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范伟:给大家拜年不能鞠躬只能作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14 沈阳网-沈阳晚报

  1月10日,久未露面的范伟在北京捧场《落叶归根》首映盛典。在星光大道上,戴着棒球帽的范伟被摄影记者要求摘帽拍组“免冠照”,好脾气的范伟笑呵呵摘下帽子说:“我发型都被帽子压扁了,我怕这样拍不好看!”在演员休息区,范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记者向其转达家乡读者对他病情的关心,范伟连连抱拳作揖:“谢谢家乡父老了,现在提前给大家拜个年,不过不能鞠躬只能作揖了!”

  “只能穿不用系鞋带的鞋”

  记者赶到演员休息区时,正赶上范伟和赵本山坐在一起话家常:“我走红地毯时,有记者告诉我你刚才犯哮喘病了,把我吓一跳,我还合计呢,你原来也没这病呀!”一旁的赵本山解释说:“不是哮喘,是心口窝堵得慌,我怀疑是心脏的病。”

  在北京看到家乡的记者,范伟很是兴奋,说起自己的身体现状,范伟说:“现在腰后面倒是不用支架了,简单地走动一下也没啥问题,但是医生嘱咐我不能弯腰,所以没看我现在穿的鞋都是不用系鞋带的!”“本山哥曾向张杨推荐我”

  自打范伟离沈赴京发展演艺事业,就总有传言说“赵本山和范伟之间有摩擦”,10日提起这个话茬,范伟一派轻松:“我为啥和这么好的老大哥摩擦呀?”范伟说,可能是最近没和赵本山合作,外界就有了怀疑:“其实只是没有适当的机会,本山哥需要我,招呼我一声,我二话不说就能去。”

  说起《落叶归根》,范伟还特别向记者透露,当初赵本山曾向张杨导演推荐他去演,“张杨导演在北京约本山大哥见面,当时我也去了。”因为当时赵本山手头事务繁忙,所以当场就向张杨推荐范伟:“本山大哥当时对张导说:‘那这本子挺好的,别白瞎了,让范伟演不行吗?’人家张杨也没客套,说希望这个人物年龄要稍微老成一些,沧桑一些,那样会让观众显得更可信服。就我这样的彪形大汉,即使背着一个死尸也让人看着不可怜,所以最后还是由本山哥来演了,他是最合适的。”

  “关键时刻还是媳妇受累”

  受伤这段时间,范伟说媳妇一直陪伴在侧照顾他。前晚范伟媳妇也特别陪着他前来参加首映礼,当记者欲采访范嫂时,范伟笑着拒绝了:“她不是演艺圈的人,还是别让她抛头露面了。”前段时间范伟去开罗电影节领奖,因为身体原因,范伟特别向组委会为媳妇争取了一个名额:“别人和我去她也不放心,关键时刻还得自己媳妇受累吧!”作为范伟背后的女人,范嫂无论外表还是打扮,都是特别朴素平凡的,用范伟的话来说:“我们家也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家庭,和全中国所有家庭都差不多!”

范伟:给大家拜年不能鞠躬只能作揖了

  王江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