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我们就是大腕的背影侧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14 沈阳网-沈阳晚报
我们就是大腕的背影侧脸


  近日,模特李志莹在其博客上曝料自己是《黄金甲》中巩俐的替身。记者辗转联系到她本人,却意外得知不仅是巩俐,周润发、刘烨等大牌演员都有替身。李志莹表示:“你们在银幕上看到主角的背影、侧影等不露脸的镜头,几乎都是我们替身。”

  原因:大牌太忙

  李志莹回忆当时在北京跑组(拿着自己的资料到各个剧组去送),偶然间被张艺谋派出的星探在北影厂门口发现,就让她去面试。“你知道是去做替身吗?”记者不禁好奇。李志莹笑着说,这种事情在演员圈里很常见。“大牌都很忙,要不停赶档期,片酬又高,所以电影剧组一般都只拍他们的正面镜头,那些侧面、背影等不露脸的镜头都是替身完成。”

  标准:身材相似

  李志莹告诉记者,当时巩俐替身有很多人备选,但只有她和一位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胜出,因为选择替身身材相似是最重要的,相貌都不太重要。她告诉记者,她身高1米70,巩俐1米71,两人体重也很接近。

  培训:长达半月

  虽然只是替巩俐出演几个不露脸镜头,但李志莹她们也要和众多宫女在一起接受长达半个月的培训。“走路的仪态、梳头的方式、手势的运用,化妆的程序,我们都要学习。”作为巩俐的替身,她还要拼命看巩俐以前拍摄的镜头来模仿。

  演戏:必须入戏

  李志莹告诉记者,张艺谋要求替身演员必须入戏。在拍摄最后一场戏,抱着刘烨的替身哭泣时,张艺谋反复告诫她:“一定要感到角色的绝望,这个状态可以抽搐。”她还告诉记者,就算和替身拍对手戏,主角也被要求投入,周润发每次看到她就戏称“我的王后来了”。

  报酬:几次聚餐

  李志莹表示进到组里是个绝好的学习机会,所以她不要分文报酬。剧组有时会象征性地给点钱,她就拿来请剧组工作人员吃饭:“在我们这一行,人际关系最重要,进剧组就意味着结交人,给自己更多机会。”她告诉记者,自己现在的片酬已到3000元一集了。

  署名:还未见到

  之前邵小珊向冯小刚讨署名权曾引发轩然大波,李志莹表示剧组副导演跟自己关系很好,曾承诺“能记住的演员我都会署上名。”不过,遗憾的是电影结束时,字幕滚动太快,没看到自己的名字,只有等碟版出来慢慢看。(小鱼)

我们就是大腕的背影侧脸

  巩俐的替身李志莹

我们就是大腕的背影侧脸

  这个孤独的背影也是替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