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吹响响》署名案昨开庭 众美术界人士前往旁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宋晓松)昨日,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十四法庭内,油画《吹响响》署名风波(本报曾作独家报道)正式开庭审理。邹士敏和肖涛生及他们的律师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庭审一直持续到下午6时50分左右才结束,法官宣布闭庭择日宣判。

  昨日上午9时,法官正式宣布开庭。记者观察发现,由于该案在美术界的影响较大,四川美术界的多位知名人士都到了现场旁听。其中不少人都表示,由于审判结果还没出来,还不便发表意见。但他们都认为,对这样的案件审理过程进行旁听,有利于更多地了解著作权方面的法律知识。庭审中,双方争论的焦点主要在:曾署了肖涛生和邹士敏两人名字而后来只署肖涛生一个人名字的油画《吹响响》与只署了邹士敏一人名字的油画《田间小曲》之间是否存在临摹、复制、修改的关系;《吹响响》是否是肖涛生和邹士敏两人共同创作完成共同作品,以及《吹响响》是否是肖涛生一个人独立完成的作品等。

  整个庭审过程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午间休庭后又于下午2时30分接着审理,直到下午6时50分,庭审双方作了最后陈述后,法官宣布闭庭,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