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师父与徒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4 京华时报

  前些日子,公司新招聘来一个年轻人小周。经理把小周交给我,让我带带他。小周很乖巧,他毕恭毕敬地对我说:“您现在就是我师父了,我一定好好跟您学。”我马上喜欢上了这个年轻人。

  还别说,这个小周真挺好学的,每天在公司里我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手里总不忘拿着个小本子详细记录下我处理业务的每个环节。没几天他就掌握得差不多了,而且好几次还想在了我前面,提出了不少建议。我笑言他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可以出师了,

  可小周却谦虚地说:“我觉得好多东西还没学到位呢。”

  昨天,我脖子有些酸疼,去

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颈椎有病变,建议我多做仰头的动作。回到公司,我用电脑打出“抬头”两个字,贴在显示屏后面的墙上。这样,工作间隙我一看到这两个字,就提醒自己仰视一下
天花
板。工作间隙,我去
卫生间
,路过小周身旁时,见他在自己的电脑显示屏后面的墙上贴上了“抬头看”三个字,每隔几分钟他都会抬起头仰视一下天花板……

记者:·张世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