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莎士比亚作品为培根所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弗朗西斯·培根是“莎士比亚”名下全部戏剧与诗歌的真正作者,这是由同心出版社推出的《莎士比亚密码》一书中爆出的惊人观点。

  该书作者弗·菲罗斯从小就对神秘和陌生事物有极大兴趣,尤其对弗朗西斯·培根的精彩世界着迷。作者曾花费大量时间走访欧洲所有有关培根、莎士比亚的研究机构查资料,这本书便是她的研究成果。

  书中指出,培根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的长子。由于两人关系一度紧张,皇室也不希望伊丽莎白承认这个孩子。出于身份特殊,培根很多关于宫廷的戏剧不能公开发表,于是就借用了莎士比亚的名字。

  “莎士比亚确有其人,是个农民,真名叫莎士比尔,从小生活在农村,没有接受过教育,还曾因为偷猎别人家的鹿,被一路通缉。后来没有办法,才逃到伦敦,从最底层混起。”该书责任编辑解玺璋说。

  “培根和朋友曾在英国开过一个剧院,叫环球剧院,莎士比亚就是这个剧院的演员。培根用了莎士比亚的名字,并把剧本创作所有的收入都给了他。”解玺璋说。

  书中还通过几个重要的线索证明莎士比亚其实是个冒牌货。

  线索一,英国曾于去年拍卖了莎士比亚的《第一对开本》,这是在莎士比亚逝世7年后才出版的。但专家对比发现,这个剧本与原本不同,有些戏比原作甚至增加了2000多行。最奇怪的是,笔迹都一模一样,说明另有他人还在创作。

  线索二,从语言上讲,在英国伊丽莎白时期,根本没有把

罗马、希腊历史翻译成英文。莎士比亚是个农民,绝对不可能受到当时贵族才能受到的拉丁文教育,不可能了解古罗马的历史。

  线索三,莎士比亚的遗嘱说得很具体,比如把他的一张床给他的老婆,甚至椅子等杂物都有分配,唯独没有提到戏剧剧本的版权归属。从中也可以看出,莎士比亚的作品不是莎士比亚写的。

  (郝洪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