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又好又快”引领上月流行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又好又快”以最高额词频位列2006年12月中国十大流行语榜首。其余依次为:《面纱》、《大国崛起》、陈艳青、1元机票、“水立方”、作家富豪榜、“诺瓦克”、自行报税、“基民”。

  2006年12月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又好又快”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首要目标;12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引起广泛关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将向税务机关“自行报税”;随着外层膜结构安装完成,国家游泳中心俗称“水立方”亮相;“陈艳青”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三破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在多哈亚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中美合拍影片《面纱》在全球范围同步上映;2006年给崇尚基金投资的“基民”带来了异乎寻常的欣喜;春秋航空上海往返济南“1元机票”招来同行质疑不断;某媒体推出的“作家富豪榜”成为中国文学圈的一大话题;日本大阪发生“诺瓦克”病毒集体感染事件让世人震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