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周润发:我是神经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饰演皇帝的周润发,近日不断遭有份投资该片的张伟平攻击,不但质疑他的职业操守,还指他只是一个演员没资格发言。昨日,记者采访了周润发。

  记者:从2006年开始,感觉你重新进入了一个“事业的上升期”,今年拍完《赤壁》,还有新的打算吗?

  周润发:有一件事我觉得非常遗憾。如果不拍《赤壁》的话,我现在应该已经去拍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了。他的前两部电影我都看过,都非常喜欢,他把《南京!南京!》的故事大纲拿给我,我也觉得很感动。我跟他讲,你赶紧再写一个故事给我。

  然后还有姜文,我们见过面了,我喜欢跟他混啊,他做导演,我来演,但是还不知道剧本是什么。但是没关系,我还年轻,我在内地的事业刚刚起步,还有的是时间。

  记者:最后想跟您聊几句“黄金甲”,您看过了吗?喜欢吗?

  周润发:我很喜欢。

  记者:但是为什么没在内地的巡回首映上见到您呢?

  周润发:这个问题我也很奇怪。我没有理由到其他地方去宣传我自己的戏,不到我“根”的地方去。我和张艺谋导演、巩俐姐先是参加了一个洛杉矶的首映,然后我就接到有关单位的通知,让我不要去北京了,然后我们就去了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我觉得一个演员为一部影片出点力,即使合约里面没有写,也是应该做的,但是有关单位告诉不让我去,不需要我参加。

  但是演员管不了太多,我做好分内的事情就行了。

  记者:但是有报道说新画面的张伟平先生说是因为您不重视内地电影市场,所以拒绝出席……

  周润发:你觉得周润发是神经病吗?他不重视内地市场?他是一个向“钱”看的人啊,他是很现实的人,他怎么会这么想——去新加坡,去中国香港,去中国台湾,就是不去中国北京?那他干什么回来拍国片?

  (新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