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中国新车销售世界第二 专家预计07粘破8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05 中国新闻网

  去年中国乘用车销售量同比大增三成。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中国汽车产业2006年度产销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汽车产销双双突破700万辆大关,其中12月的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达到75万辆。

  汽车市场规模超越日本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6年12月汽车产量与上月比有所下降,但销量依然保持增长,月销量超过75万辆,达到历史最高值。12月,汽车生产67.67万辆,比上月下降3.51%,同比增长19.97%;销售75.86万辆,比上月增长10.10%,同比增长21.59%。

  这样,2006年中国

汽车产业达到了此前专家预测的700万辆。数据显示,今年全年汽车产销分别为727.97万辆和721.60万辆,同比增长27.32%和25.13%,超过日本汽车市场规模已经成为定局,仅次于美国和德国两大汽车市场,
新车
销售则成为世界第二。

  据了解,在2006年全年产销量中,乘用车市场增长幅度最大。2006年12月,乘用车总体销量与上月比增势依然明显,月销量首次超过50万辆,达到历史最高值。2006年全年乘用车产销分别为523.31万辆和517.60万辆,同比增长32.76%和30.02%。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达26%

  在全国市场大幅增长的同时,自主品牌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主要自主品牌增长速度均超过全国市场平均水平。数据显示,在全国的汽车市场总份额中,自主品牌已占据了26%,这是近年来自主品牌在乘用车市场所占份额的新高。

  据了解,

奇瑞汽车在销量排行榜中位列第四,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历史上最好的排名;而华晨和吉利也凭借销量成为自主品牌的中流砥柱。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分析认为,尽管中国的自主品牌还没成为市场老大,但自主品牌百花齐放已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车市增长可望达15%

  由于近几年汽车市场持续稳步增长,今年国民经济仍会以一个良好态势运行,国家对以消费拉动内需的产业给以支持和鼓励,汽车产业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雷认为,预计今年汽车销量仍可达到15%左右的较快增长,汽车市场规模将突破80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低潮,但2005年经过恢复性增长之后,在2006年开始发力,并取得了产销双双突破700万辆的好成绩。

  他同样认为,2007年汽车市场增长预计将在15%以上,一般乘用车市场需求的增长率大约是当年GDP增速的1.5倍,而据预测,今年中国GDP的增速大约在9.5%~10%。(信息时报黄习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