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自娱自乐:谁能像小丸子一样青春不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米亚

  起这个标题完全是因为编辑部的老大管管同学把他倾心已久的高圆圆称为“高丸丸”。高圆圆确实是个“丸子美女”,圆圆的大眼睛、圆圆的脸,再加上最近梳了个“丸子发型”,真想让人大叫一声“卡哇伊内”。但变成“丸子美女”不一定就等于可以像我们敬爱的小丸子同学一样青春不老。也许还没有出现眼角的鱼尾纹,但那颗心却不再天真。高丸丸同学就说,为了现实的幸福,自己不会一股脑地理想主义。所以,我们对清纯美女永远清纯的幻想只能是幻想,消失在她们一个又一个的绯闻对象上。

  虽然同为女生,但我对清纯系的女星也比较偏爱。可能觉得在肉欲翻腾的娱乐圈,要做一个清纯女星是不太容易吧。所以,最早期的徐静蕾、高丸丸,和最早期的梁咏琪,都曾是我的心中至爱。我们总是在偶像身上投射自己的愿望,希望这些清纯动人的

女明星可以一直就这么出淤泥而不染,笑看娱乐圈风云变幻,最后修得一身优雅又淡定的气质,迷死人。

  但为什么偏偏是清纯系女星就越是多乱七八糟的恋爱经历呢?以以上三人为例,基本上没有正经谈个普通恋爱的,不是做第三者横刀夺爱让别的女人眼泪横流,就是周旋于三角恋情暧昧不清。

  而我所喜欢的香港乐团Mylittleairport就曾在“伊面争夺战”之后写歌《GigiLeungisdead》。对清纯女星不复清纯的哀悼,其实也是我们青春梦想的幻灭。

  但随着我们的长大和开始变老,其实也慢慢接受了“女人就要美丽妖艳”的看法,对清纯系女星不再感冒。可就在这时,这些老“玉女”们却又披挂上阵,以粉嫩的丸子或团子造型出现,挑战比刘晓庆阿姨的年龄极限更不可能的清纯气质。

  我们都明白,纯情是每个女孩在一定阶段自然散发出来的气质。恰巧有一些女孩长得特别乖巧,她们有资格成为“玉女”明星,但并不意味着可以靠这个卖一辈子的乖。

  所以,丸子美女也好,团子美女也好,她们都不会像小丸子一样青春不老。因为她们的世故不着痕地从心蔓延,刻在脸上。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