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孙红雷一个劲说“工匠”太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47 青年时报

  天色阴沉的午后,气温降到三四摄氏度。昨天,杭州锅炉厂的大院里,却没有人因此瑟缩,穿了厂服的工人们兴致勃勃地坐成好几块方阵,迎接电视剧《大工匠》剧组的到来。主演孙红雷、陈小艺、刘佩琦,编剧高满堂的出现,让平日里极少有机会和明星面对面的工人们兴奋异常。

   工人也要有特点的人来演

  将视线从VCR中那个一身蓝色工装、脖子里围着毛巾、戴着安全帽的“大工匠”杨本堂身上收回来,眼前的孙红雷打扮很时尚,虽然冻得双手冰冷,但一脸开心。看得出来,他是真心满意这部作品。“这个戏最棒的是真实!现在很多剧拍得很花哨,但缺乏生活的积淀,观众有时会失望甚至绝望,就是因为剧的基础不牢固。但《大工匠》很扎实,里面很多事迹都是真实的。真的东西才是感动人的!”

  孙红雷说,父母和哥哥、身边的朋友看了之后,都是夸的,所以自己才敢底气十足地向大家推荐。导演陈国星很聪明,找来几位人气演技兼备的演员搭档,“要是找普通没特点的演员来演,很容易就成了高大全式的人物,像是歌功颂德”。对于自己的特点,孙红雷显然很自信。该剧在长春创下的8个点(之前收视率只有两个多点)的成绩,让他觉得一定会大受欢迎。

   演技让刘佩琦陈小艺佩服

  剧中孙红雷和刘佩琦扮演一对师兄弟———上世纪50年代东北某钢铁工厂两个身怀绝技的“大工匠”。师兄肖长功为人正直、爱厂如家;师弟杨本堂性格开朗,敢爱敢恨,敢搞“师徒恋”,在那个年代绝对属于反叛的主。

  孙红雷直言演这部戏没费什么劲儿,因为身边有很多人可以给自己经验,尤其是有知遇之恩的赵宝刚导演,给他讲了很多他当年是怎么做工的。“我在北京锻钢厂体验生活时,看见那些工人干活,真的觉得很帅!那些技术精湛的工人,锻钢时神态是悠然自得、游刃有余的,太帅了!我们这个戏里塑造的工人都很酷!”

  一贯严肃甚至有点跩的刘佩琦,说到孙红雷的演技,一连的“非常优秀”,“我在戏里没演过他!我欣赏他的表演,人物塑造非常有色彩!”学姐陈小艺更是不吝啬赞美之词:“他是我所见到的腕儿里面最成功的演员!”

   希望接拍健康而快乐的戏

  据说《大工匠》的剧本是陈小艺推荐的,而孙红雷一直相信学姐的审美眼光。从《军歌嘹亮》、《半路夫妻》到这部《大工匠》,两人是三度合作扮演夫妻。

  说起那时的感情,孙红雷很是神往:“那个年代的情感不像现在这么直接,比如她织一条围巾送我,都是偷偷的;我从北京见完毛主席回来,给她买了个发卡,碰见她时只能假装握手,然后转她手上……我们解释的是那个时代的爱情!”

  健康、向上、有趣,这是孙红雷喜欢该剧的原因。“我是生在1970年的,赶上了一个尾巴。那个年代真实、朝气蓬勃的,上学时得个小红花都觉得很激动。拍这部戏,我就是想呼唤那个年代的精神,人们的信仰!”

  孙红雷说自己选择剧本最看中“特别”,而现在就喜欢阳光、健康、快乐的题材,不喜欢警匪戏,也想离血腥画面远点,因为“娱乐首先要有快乐的源泉”。

  ■链接

  主演点评《大工匠》

  孙红雷:这部戏把小人物写得栩栩如生,鲜活、真诚、健康、向上、有趣,是非正常状态的主旋律,所以我才敢向各位推荐。

  刘佩琦:我这个人很谦虚的,要我说这部戏,它是近几年来非常优秀的精品!

  陈小艺:差点和这部戏错过,因为已经接下另一个剧,碰巧那个戏又拿去修改剧本。当我看到《大工匠》剧本的第14集时,觉得非演不可。

  提醒:该剧明晚黄金时间在杭州一套播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