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大家谈不拢 那就打官司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2 青年时报

  >>>官司

  发嫂发律师信警告张伟平

  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饰演皇帝的周润发,既想毒死皇后巩俐,又亲手杀掉儿子,家庭极不和睦。想不到戏外的幕前幕后同样失和。发哥近日不断遭到该片制片人张伟平的攻击,不但质疑他的职业操守,还指他只是一个演员没资格发言。 难得发哥仍然维持风度不再回应,但发嫂却忍无可忍。

  对于张伟平的种种指摘,发嫂10日回应说:“我觉得同没有教养的人泼妇骂街没必要,发哥拍戏这么久,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事发生。拍这部戏我们是同安乐公司江志强以及导演张艺谋签约,这个张伟平我不是很认识,不清楚他为什么要出来闹事。首先我老公只是演员,合约部分他从来不参与,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摆上发哥来做宣传。”

  发嫂表示已向负责签约的张艺谋及安乐电影公司发出律师信作警告。发嫂说:“我们双方签了合约,声明不能对外公布内容,但现在有人出来讲,讲的又同事实不符,最起码我们拍戏的要求,一定是合约有写明,绝对不会临时加进去,大家不信,不妨去问江先生或者张导演就清楚。”

  也许是前段时间张伟平与贾樟柯的骂战已经使张背上了恶名,只见网上尽是“倒张”声。而对于新画面公司列举发哥的“两大罪状”,网友们对此多报以不解。“《黄金甲》票房不都3亿了吗?这样吵来吵去有什么意义?”“张伟平也太霸道了,谁不顺他他就骂谁,这样对新画面难道不是损失?”

  >>>官司

  韩寒因违约被裁决付41万

  因涉嫌出书未成又不肯退还出版方已付的预付款,韩寒因为拒不履行生效的司法裁决,被出版方申请强制执行。10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该申请。

  据悉,2006年6月,韩寒与北京汉图公司签订了《著作权专有许可使用合同》,合同中没有约定书名,仅约定文字不少于8万字,版税为89万元人民币。汉图公司随即预付了40万。而后,韩寒曾把一部定名为《毒3》的作品交给对方。但后来双方就稿件是否符合约定的要求产生争议,于是汉图公司拒绝支付余款,韩寒的代理人带着书稿离开。因为韩寒拒绝退还已经支付的款项,所以公司申请仲裁。

  同年12月12日,北京仲裁委员会做出裁决:双方间的出版合同终止,韩寒退还汉图公司支付的预付款36万、支付违约金1万、对方律师费8000,承担全部仲裁费用28150元,并在本裁决送达之日起15天内付清。

  10日,汉图公司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认为仲裁裁决书为终局裁决,韩寒没按要求主动履行这一司法裁定,法院应该强制执行。

  韩寒在昨天的博客上对这一事件发表声明:声称汉图公司的行为是“倒打一耙”。

  在博客中,韩寒写道:“合同是6月29日签订的,要求7月7日交稿子。大家想一想,我可能在一个星期里写出一本新书吗?所以,当时我们谈的就是以博客文章为主的一本书。我还给他们加了将近一万字的新写杂文。总计文字将近10万,比合同规定的8万多了很多。但是,当我准时派助理去交稿件,他们却不肯履行合同和支付欠款,稿子也不收。”

  韩寒说,将在法院来执行时出具证据。“相信法院会给我一个公道。”

  >>>官司

  《墨攻》、《沙家浜》侵权

  已进入诉讼程序

  时报日前曾报道过“30名编剧集体维权”事件。起因是“《墨攻》导演张之亮侵犯编剧李树型署名权”以及“电视剧《沙家浜》侵犯原作者文牧版权”两起事件。10日,这两起事件已进入诉讼程序。

  参与发表联合声明的编剧之一汪海林表示:“把李树型老先生的名字与茶水、道具放在一起排在了第43位,本身就是不尊重‘剧本创作’这四个字。李树型的家人已经就此事在香港提出诉讼,有关部门已经受理此案。”

  关于电视剧《沙家浜》侵犯原作者文牧版权一事,汪海林表示,之前原作者文牧先生在生前留下一个遗言,表示不许任何人改编这部作品,“但是片方朱氏联合传媒却强行拍摄并且播出,近日文牧的家人已经提出诉讼。”

  对此,北京朱氏联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学峰表示:“《沙家浜》的版权是文牧先生和上海沪剧院共同拥有的,上海沪剧院已经与我们达成了协议,并收了版权费,但是文牧的家人开出的价格大大高于行规。其实在开拍前他们口头上已经答应了,但是后来出尔反尔,现在我们也在等待一审判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