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门徒》通过审查 刘德华期望夺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10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据片方及发行方保利博纳透露,由尔冬升执导、陈可辛监制,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袁咏仪、张静初主演的影片《门徒》已于近日通过审查,并确定于2月13日情人节档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华仔对这部影片寄予了厚望,坦言希望能够凭借此片问鼎金像及金马奖影帝。

  为拍摄《门徒》,尔冬升导演花费了大量时间来做调查,“我曾采访了大量的毒贩和缉毒警,也到过盛产毒品的泰国、柬埔寨等地深入调查,了解了很多贩毒过程的内幕。我在香港开过几家酒廊,仔细观察那些来喝酒的瘾君子,最后我得到一个结论:原因是空虚。”相比于《旺角黑夜》,尔冬升表示在表现毒品方面《门徒》将更加纯粹和深入,“拍这部电影我一直在想一些问题:如果说有造物者,那么为什么会造出毒品这个东西?而毒品又为何会灭掉一个人的意志和尊严?我想《门徒》就是在提出我的这些疑问。所以在讨论《门徒》的宣传标语时,我和陈可辛一拍即合,就是‘关于毒品的一切’”。据悉,由于尔冬升在拍摄时对一些敏感镜头做了远景拍摄备份,所以在审查时即便要做出修改但对整体剧情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

  此外,刘德华在片中的造型和表演方式上都有很大突破,他更是坦言希望能够凭借此片问鼎金像及金马奖影帝。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