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巩俐力挺发哥不理会张伟平炮轰:何必对"牛"弹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3 中国新闻网

  卸下那身价值百万、由黄金打造的皇后行头,昨天(11日)出现在上海的巩俐,又回归到饰演《周渔的火车》时比“淳朴”稍微时尚一点的感觉。只是,张艺谋的确没有看错,巩俐有当皇后的气质,更有当皇后的气势。

  昨日的代言活动上,主办方再怎么阻挠,对巩俐的提问还是有些尖锐,尤其是关于周润发、张伟平的骂仗里,巩俐其实也是“过河的泥菩萨”。但巩俐回答得很漂亮,还是“隐语”的那种,任凭媒体猜测和发挥。她只是在她觉得重要的语句上,提高了嗓门,加重了语气。而后,关于张伟平指责她和周润发耍大牌的回应,变成了巩俐口中的“没时间对‘牛’弹琴”。

  力挺发哥 不理会张伟平炮轰

  其实在张伟平与周润发口水战不断升级中,大家都忽略了巩俐也曾被指责,没有参加内地的宣传活动。昨日活动的采访环节中,记者就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巩俐,为什么代言活动坚持参加,可为自己主演的电影宣传时就没空了呢?听到问题的巩俐点头组织了一下答案后说:“一方面是有其他的工作安排,另一方面是我要回家看妈妈。”很遗憾没来得及问巩俐,在回家看妈妈的同时为什么会被拍到在香港购物。因为下一个发问,直接就聚焦了张伟平和周润发因“耍大牌”的争议而引发的口水仗。

  这个问题让巩俐有点乐,尤其是听到“骂战”这样激烈的词汇时,巩俐张大了嘴,表示自己的惊讶。想来这几日忙着在上海拍摄广告的她,的确没有看到事情进一步的发展。所以她又说“不太清楚他们的骂战”。但对这剧情的前半段,她显然是了解的。所以说的话,自然也就有了偏向性。“跟周润发的这次合作很愉快。发哥是个很好的人,在剧组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觉得他是一个好人。”

  既然每个人都认为周润发是好人,那为什么张伟平会指责周润发耍大牌呢?对他们之间的这番争论,巩俐又是一个什么立场?

  “我想每个人都有他自己处理事情的方法吧……”没头没脑的一句,巩俐把所有人都说懵了。直到这句话说完:“如果我有时间呢,也会对‘牛’弹弹琴,如果这头‘牛’不是太讨厌、太无聊的话。可我现在没有时间这样做。”

  如果在场的媒体没有理解错这句话的所指,巩俐说的应该是周润发回应了张伟平的“耍大牌”指责。因为在张伟平“因为大牌,所以不参加首映宣传”的言论中,巩俐也是连带受害者。稍加理解,或者巩俐是觉得,别人说自己耍大牌就让别人说吧,什么“巩俐力挺周润发所以集体缺席内地首映”云云,她不屑与之做口舌辩驳。

  又是一次多年后再合作

  念旧或者是巩俐的特质之一,《黄金甲》是因为多年前和张艺谋有个约定。即使纷纷传言当年两人分手得相当不愉快,巩俐还是让张艺谋兑现了让自己演皇后的梦想。同样的,回内地接广告,巩俐也讲情分。

  昨日巩俐出席的某品牌代言,原本以为只是财大气粗才能请到她。不想巩俐自己相当有感情地介绍说:“我出道的第一个广告,就是这个品牌,那是在1992年。”如果没记错,那一年是巩俐刚刚在威尼斯封后。可是谦虚的她,说自己当时根本不会演广告,拍了很多镜头,NG了很多遍。“这些年我们都在成长。”

  还是一部好莱坞制作

  去年圣诞节期间,《黄金甲》突破2亿元票房,张艺谋、周杰伦重回上海宣传时,突然有沪上媒体接到剧组重要人员爆料,抖出周润发和巩俐在拍摄期间的“耍大牌”行为。

  周润发被指要求好莱坞级别待遇,现场特别安排房车当私人厕所,而且专供发嫂上厕所。巩俐虽然没有具体行为指责,却和周润发一起,被指责曾不满张艺谋给周杰伦加戏。一名剧组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还认为两位“老演员”在片场的和蔼可亲有些刻意。

  对于巩俐和周润发不参加内地站宣传一事,制片人张伟平在当时“意味深长”地点评,一部电影不会因为个别演员缺席而影响票房。同时他还指出:李连杰回来了,成龙也回来了!华人演员在好莱坞再折腾也没戏,不论作品还是个人,缺乏立足于本土的意识,就不能玩转世界!

  (来源:东方早报 记者:刘嘉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