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吊脚楼”浮雕群会吆喝(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30 重庆晚报

  

“吊脚楼”浮雕群会吆喝(图文)

  国道212沙区杨公桥段的墙体上,居然修建起了“吊脚楼”。昨日,记者在杨公桥小学附近看到,工人们正在近百米长的墙体上认真打磨,一组名为“凝固记忆”的吊脚楼浮雕已初现雏形。据了解,该浮雕周围不仅要载树、引水,利用实物使其变得鲜活,还将拉开“喉咙”,吆喝一嗓子失传已久的“炒米糖开水”。

  浮雕越旧越艺术

   据该浮雕的设计者陈石介绍,浮雕全长100米,高12米,仅塑泥就用了整整50吨。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已建成的“吊脚楼”错落有致,外形逼真,就连房顶的每一片瓦都清晰可见,石梯、城门穿插其间,带有十分明显的重庆符号。

  “浮雕在公路旁风吹日晒,旧了,会不会变得很难看呢”?面对记者的疑惑,陈石却表示,“我们巴不得它快点变旧,斑驳的墙体更有艺术感,更能体现出老重庆的风貌。”

  吊脚楼会吆喝

  陈石还透露,该浮雕不仅将利用舞台灯光,配合循环水流,种植绿色植物,突出重庆青山绿水的特色,还将会成为重庆第一座有声浮雕。待浮雕完工之后,他们会收集各种老重庆的吆喝声,利用声音装置进行循环播放,届时,失传已久的“炒米糖开水”“磨菜刀剪刀”等市井生活文化将“原音重现”。

  见习记者 巫天旭/文 周舸/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