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西安大一女生携新著闯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4:5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范超)昨天,2007全国书展在北京正式开展,陕西师范大学大一女生杨则纬带着自己的首部作品《春发生》,在“文娱图书联合体”和“陕西展团”一亮相,立即令多家媒体瞩目。京城诸名家也对这位“陕西80后”表示出极大兴趣。雷达、白烨、老村等人仔细翻阅后,称该书“让年轻人不想走出青春,让中年人蓦然回首青春,让老年人感喟青春早逝”。

  西安女孩杨则纬今年刚20岁。喜爱文学,1998年开始发表作品。高二时曾被教育部选送参加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赴瑞士学习交流。《我在瑞士300天》获《美文》2005年度最受读者欢迎好文章。“春动的年华即使面对高考的压力,依旧停止不了寻找的脚步。春一般的情感像毛边的小精灵,如光如雾漫进心田,悄悄发生……”《春发生》这部小说,是她以散文式的笔法书写的高三故事。杨则纬讲述了一个叫丫丫的女孩在高考之后,与两个好友寻访网友“超人”的故事。最终,那个曾给过丫丫巨大心理支持的男孩“超人”并未找到,但几个孩子却在旅游过程中回顾了看似苍白、实际却也精彩的高三生活。杨则纬的乳名叫丫丫,小说是否有自传的色彩呢?她说:“我将很多朋友身上发生的一些真实故事,都安置在这几个人物身上了。因为有着部分原型,又事先列了个提纲,所以高考结束后的暑期,闷在家里两周就在电脑上敲出来了。”

  杨则纬的父亲杨黎旭热爱写作,看到女儿的稿子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拿给太白文艺出版社编辑党晓绒看。党晓绒被清新的文字打动,很快将本书列入出版日程。在看到书稿后,著名作家陈忠实写道:“在我有限接触的青少年写作者中,颇为欣喜的发现了杨则纬。她视野开阔,知识面宽泛,文字表达里泛溢着才情才华。”。著名作家贾平凹挥毫写了书名“春发生”。化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之意,十分雅致。20万字的《春发生》就这样诞生了,并作为我省推荐的重点新书参加了此次全国书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