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郑智化 温暖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任宏伟)“苦涩的沙吹痛脸庞的感觉,像父亲的责骂母亲的哭泣永远难忘记……”当人们开始淡忘《水手》这首歌曲的时候,郑智化又出现到大家的视线中。昨日,久违的郑智化带着自己的全新EP《飞鸟》在北京举行了线上新闻发布会,这张全新EP将于1月20日与大家见面。这是郑智化1998年推出第10张个人专辑《最后的夜都市》后,9年之后的新作品。

  据了解,郑智化的全新EP中共收录了《飞鸟》和《我们之间》两首歌曲,其中《我们之间》采用了“摇滚+弦乐”的编制,将情感宣泄发挥到极致,由新锐音乐人卢小旭编曲,吉他则由内地著名吉他手李延亮担纲。而《飞鸟》则结合了古典的贵族气质和世界音乐的前卫风范,歌曲温暖大气,表达了阔别多年的郑智化对歌迷的思念和对舞台的眷恋。在曲风上颇有些改头换面之意的郑智化,在《飞鸟》和《我们之间》中给我们传达出是一份沉淀多年的温暖和感动。据悉,久违郑智化将于今年三月开始在全国进行该EP的唱片宣传活动,届时,郑智化也将重新回到广大歌迷身边,继续为大家歌唱。

  郑智化九年没有推出作品,那他在做什么?“玩企业,玩网络,玩一些高科技的东西,玩游戏,甚至接下来可能会玩物流。管家庭,这个是占最大的一个成分,教育自己的女儿,然后成家当然相妻教女,这都占了我生活的很多部分。”当年的郑智化并不认为歌手是个值得炫耀的职业,甚至在心里很看不起。为了迎接女儿的降生,他下定决心,清除了家里所有与他有关的音像制品,并叮嘱亲戚朋友不要跟女儿提起他当歌手的这段历史。1999年7月1日,郑智化的小女儿来到人间,也就是在那一年,他退出了歌坛,把事业转向了广告公司。几年后的一天,他的女儿在幼儿园填一个表格写父母的姓名时,“郑智化”三个字被呈现在幼儿园老师的面前。“呀,你爸爸是个很有名的歌手!”精心保护的秘密被一句无心之言说破。谁知小女儿的反应很强烈,她回到家对郑智化说:“爸爸不要做广告了,还是去唱歌吧!”女儿的态度打消了郑智化的顾虑,他重新回到了歌坛,回到了我们的身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