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好莱坞对中国功夫取经已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潘媛)在好莱坞闯荡20多年之后,香港武术指导徐宝华决心回归祖国。昨日,记者在成都双流机场见到从香港转道而来的徐宝华,徐宝华带着细边眼镜,谈笑间很有几分儒雅之态。和众多国际大腕合作过的他表示,对于中国电影赖以生存的“功夫”,好莱坞已经看得累了,取经也取得差不多了,所以,在好莱坞基本站稳脚跟的他还是决定回来。

  拍自己的电影给好莱坞看

  出身戏剧世家,7岁拜师学京戏,徐宝华早年在香港电影圈作龙虎武师,后赴好莱坞发展,一呆就是20多年。在好莱坞,徐宝华主要担任一些美国影片的武术指导,作品包括《格斗之王之终极歼霸》、《孙悟空》等,另外,他还担任了大量著名广告的武术指导。

  中国电影向来以功夫片称霸海外,大量的华人武术指导和导演涌向好莱坞,靠的也是吃“功夫”这碗饭。不过,徐宝华称:“现在,中国功夫已经让好莱坞看累了”,因此,已过不惑之年的徐宝华说:“我很早就有心回国拍电影了,其实,我们为什么不能在自己的地盘上拍属于自己的电影,再拿回好莱坞去给他们看看呢?”

  看中四川袍哥故事

  去年徐宝华回国的时候,偶然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位四川文化传媒公司的老总,聊起电影,两人一拍即合,希望能在四川合作拍摄一部功夫片。在这位老总的盛情邀请下,徐宝华此次来川,正是为了就影片的拍摄进行考察。昨日他直接从机场前往绵阳,与当地洽谈合作事宜。目前,影片的剧本还在打磨之中,故事以四川很有特色的袍哥故事为蓝本,描述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草根江湖,里面还会有爱情元素。徐宝华说,这部影片的投资比较大,目前预算是3000万左右,有好几场大场面的打戏。他的好友甄子丹在拍摄《龙虎门》时就强调,一定要拍真实的功夫给观众看,徐宝华也持有相同的观点。

  贝克汉姆最怕踢腿动作

  在好莱坞的日子里,徐宝华做过很多著名广告的武术指导,包括VISA

信用卡
福特汽车
以及百事可乐的广告,和他合作过的大腕包括刘德华、章子怡、贝克汉姆、碧昂斯以及詹妮弗?洛佩兹等等。

  谈到大名鼎鼎的贝克汉姆,徐宝华笑言:“我每天都担惊受怕,大家知道他靠踢球出名,所以很害怕他的脚受伤。”不过,以“黄金右脚”闻名的小贝最难教会的功夫工作居然是踢腿:“踢球和踢腿完全不同,我们整整训练了他好几天。”不过,这些国际大腕都对中国功夫十分着迷,在徐宝华这样的华人武师面前,他们就像小学生一样认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