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张学友 温暖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任宏伟)1月26日,所有华人都将聆听到一个久违的声音,那就是歌神张学友!暌违五年的普通话专辑《在你身边》千呼万唤始出来,这是张学友在2002年推出《他在那里》后的首张普通话专辑。在新专辑中大家不仅能够聆听到学友为人父后的那些“温暖”,而且还有一些动感的舞曲。更让人意外的是,这次学友是首度担任专辑的制作人,花费了不少心血。

  “被迫”首次当上制作人

  上一张普通话专辑《他在那里》还是5年前,之后为了两个女儿的成长,张学友“懒惰”了差不多5年。今年他终于静极思动,“回归”乐坛全面工作,个人巡回演唱会、出新专辑,被合作伙伴陈淑芬形容为今年将是“学友年”!新专辑《在你身边》,张学友首次尝试制作人的角色,不过,他这个制作人是“被迫”当上的。原来,张学友的御用制作人区丁玉前年去北京发展,于是他不得不自己扛起专辑制作人的重任。“这次连所有细节、编曲都有参与,虽然感受到从前制作人的压力,但挑出很多不一样的歌,连唱腔都有调整改变,有‘更自己’的感觉!”张学友跨刀当起制作人,专辑制作团队也让人充满惊喜,除了老搭档林夕、小安再度合作,首波主打歌《好久不见》更是由马来西亚才子易杰齐操刀,全曲温暖会心。

  翻唱《但愿人长久》纪念唐山地震

  记者从环球唱片获悉,张学友新专辑的曲风以“温暖”为主,造型则相当自然,即使双鬓和胡子有泛白的趋势,他也没有刻意遮掩。因为此次是学友担任制作人,所以不少歌曲也来自他对生活的体验,譬如《听天由命》《好久不见》《I Don't Wanna Be》等,都能感受学友的那份浓厚情谊。值得一提的是,新专辑中张学友还会翻唱邓丽君的名曲《但愿人长久》。同样的

歌词会配合不同的曲调,相信会跟王菲早年的翻唱版本截然不同。据悉,张学友是因为去年是唐山大地震30周年纪念,特别以当地的传统音乐曲调演绎了这首歌,作为一种纪念。

  今日话题:对于张学友、郑智化的回归您有何感想?请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交流。

  昨日我们的话题是:您认为李宇春拒拍

京剧造型的广告是不是草菅广告创意?您认为她拍摄京剧造型会不会影响她的个人形象?读者短信选登如下:

  0286××××308这对春春那清秀、自然的形象有影响。干麻要做那事,那姓叶的就是借春炒作。

  134××××9572谁说这是在草菅广告创意,艺人也是人啊,干嘛要做自己不想做的事,还拿李宇春来炒作自己!

  0288××××692给春春整一京剧造型很不好,我觉得她偶尔穿穿裙子或古代美女造型一定惊艳,叶策划的这个创意和春春的形象不符,不拍最好。

  159××××9837既然想走所谓的路线就不要什么广告都接,既然想挣钱就不要挑三拣四;作为广告商也别以为有钱干什么都可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