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成都小丫翻演“宇宙香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成都著名编导范杨向记者透露,由本报推选的“成都幺妹儿”、东城根街小学五年级学生钟艾霖,受到2007年春节晚会副总导演刘真的邀请,与刘晓庆、朱时茂、侯耀华、李谷一、阿宝等大腕一道,于昨晚参加刘真执导的央视《新视听·迎春大贺岁》大型晚会演出,翻演著名相声大师马季的经典之作《宇宙牌香烟》。

  据悉,钟艾霖与本报渊源颇深,2003年曾参加过本报举办的第二届巴蜀笑星大赛。去年10月,本报邀请春晚节目导演组入川选拔节目时,钟艾霖现场表演了谐剧《成都幺妹儿》,给春晚导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据刘真介绍,为了纪念刚刚去世的相声大师马季,这次专门邀请钟艾霖,用地道的四川方言,翻演相声大师马季表演的单口相声《宇宙牌香烟》,寓意着相声大师马季后继有人。据了解,经过彩排,钟艾霖表演的四川话版《宇宙牌香烟》,诙谐、幽默、风趣,令人捧腹大笑,表演的效果很不错。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马季的儿子马东,得知年仅11岁的小学生演出父亲的名作后,他大为赞赏。 记者杜恩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