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战场情场都要做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可能很多男人都有浴血战场为国拼杀的军人梦,邓超也不例外。《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白杨虽然是军人,但却始终陷身于情感纠葛。这次出演冯小刚的新片《集结号》,邓超终于上了战场,谈起他所扮演的角色,邓超说:“在现实生活中没有那么多跌宕起伏,也没几个能做出惊天动地事迹的人。所以我觉得,只要一个人有良知,并且能为自己的良知去坚持、去奋斗,就可以称得上是英雄。”照他的看法,《集结号》中的赵二斗和《甜蜜蜜》中的雷雷都是英雄,一个在战场,一个在情场。

  被《集结号》震撼

  在《集结号》中,邓超饰演的赵二斗和张涵予饰演的主角谷子地是生死之交,因为在战场上没有等到本来约定好的命令撤退的集结号,连长谷子地手下的战士全军覆没,有幸生还的谷子地把余生都用在为牺牲的弟兄们讨说法上。赵二斗出于对朋友的关心,一直想阻止谷子地认死理的举动,但在谷子地死后,他却主动出头去完成战友未竟的心愿。

  这个角色文戏居多,让邓超觉得演军人还是没过瘾,而且在这部以友情为主的男人戏中,唯一的爱情戏就落在了赵二斗身上,最后是他娶了汤嬿扮演的女主角。尽管如此,邓超还是肯定地认为赵二斗是个英雄,不仅因为他在沙场上的奋战,更因为他真诚对待朋友,敢于去探究真相,是一个有良知并有所作为的人。

  看剧本时邓超几乎从头哭到尾,他说:“当时只觉得能参与这个戏就好,演什么角色都无所谓,因为这个故事实在让人从心里感到震撼。”在冰天雪地中拍戏虽然艰苦,但邓超乐在其中,每次开拍时他都会对自己说:“开始享受另一种精彩人生吧。”问到冯小刚对他第一次拍电影的表现是否满意时,邓超笑着说:“反正他到现在还没骂过我。”

  愿为爱情付出一切

  电视剧《甜蜜蜜》是邓超、孙俪恋情公开后合作的首部作品,这部剧和同名电影没有什么关系,唯一相同的是都用到了邓丽君这首经典歌曲,并且被用作电视剧的主题歌,由邓超和孙俪演唱。名字听来甜蜜,戏却是个悲剧,一对情侣历经磨难,最终也未能长相厮守。但这对现实中的情侣没怎么受到剧情的影响,在配合上可以说是水乳交融般默契。

  邓超说:“因为我们在生活中的关系,所以在工作上更没有顾忌,对自己和对方的表演可以坦白地发表意见,也可以更好地进行探讨。”他说两人在拍戏过程中虽然经常会有争论,但都是就戏而言,从来没有发展成争执。他们在表演时经常会带出一些非常生活化的东西,而且有些细节完全是自然流露,事先并没有特别设计,这些原生态的表演也让导演高希希感到惊喜。

  在剧中,邓超饰演的雷雷为自己的爱人挨了很多打,吃了很多苦。用邓超的话来说,这是个看似不靠谱其实内心非常单纯的男人,做事冲动不计后果,虽然有点儿一根筋,但他对爱情的执著让他变得伟大。“坚守自己的承诺,为所爱的人付出一切也在所不惜。”这是雷雷的爱情观,也是邓超的爱情观。记者问他这个角色是否可以代表他本人,邓超很肯定地回答:“是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