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图书订货会会虫 “吃”废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25 法制晚报
图书订货会会虫“吃”废纸


  

图书订货会会虫“吃”废纸

  展馆外,收废品的小贩将宣传资料整袋装车

  

图书订货会会虫“吃”废纸

  展厅一角,会虫在整理战果图书订货会会虫 “吃”废纸

  会虫天天泡在国展内,日收近500公斤宣传材料,一天净赚近350元

  天天泡馆内 日收近500公斤宣传材料 以每公斤7角当废纸卖 一天净赚近350元

  日“吃”千斤纸 肥了会虫

  保守计算 700多家出版机构印制宣传资料达400多万份 其中八成被会虫拿去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2007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今天下午将闭幕,在出版商火热交易的同时,图书订货会还养肥了一批会虫。这些人专“吃”会展上供人取阅的新书宣传册,每天能收到近500公斤,当废纸卖,一天净赚近350元。

  记者统计,此次参展的出版机构有715家,每家出版机构至少都有三种不同新书的宣传资料,每种都会印制2000到3000份。

  按照每家出版机构有三种不同新书的宣传资料、每种印制2000份计算,订货会上仅宣传资料就有429万份,而其中八成就被会虫拿去当废纸卖了。

  “很多会虫一次拿一沓,发现后,我们一般都不给他们。但有些人趁我们不注意,就顺手牵羊。”人民卫生出版社工作人员说,“我们这次带来的宣传资料,八成都让这些人拿出去卖了。”

  在国际展览中心2楼C展厅的拐角处,有两位女孩在忙碌地往袋子里塞着各种宣传册,而旁边地上已经放了7个大纸袋。“你在这儿看着袋子,我再去拿点。”一个女孩说。

  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两个女孩在订货会期间每天都泡在展馆内,大量收集宣传材料。她们每天从开馆到闭馆,能收集到近千斤的宣传材料,再把这些宣传材料当废纸卖给国展外天桥下收废品的小贩。

  随后,记者来到国展东门外天桥下,不少收废品的小贩都守候在此,他们把成袋的宣传册捆绑在自行车上。

  一位收废品的小贩说,图书订货会期间,他们每天能从会虫那里以每公斤7角钱的价格收到近4000斤的各种宣传资料,自己每公斤再加价一到两角卖出。今天是展会的最后一天,以小贩的经验,由于出版社撤展,留下大量宣传资料,收的还能更多,将会接近5000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