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宝国陈道明 二虎相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3: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大明王朝》《卧薪尝胆》同期播出大比拼

  陈道明和陈宝国,这两位内地电视圈最顶尖的实力派演员,最近频频较劲。先是都对“越王勾践”这一角色情有独钟,分别主演了《卧薪尝胆》和《越王勾践》,争上央视开年档期———最终,陈宝国的《越王勾践》败走麦城。不过陈宝国还有“后着”,同样由其主演的《大明王朝》抢先在《卧薪尝胆》开播前两天(1月8日)登陆湖南卫视,从这个礼拜开始,“双陈”展开了一场争收视、争口碑的竞争———从多个角度来看,陈道明似乎还是略胜一筹。

  第1回合 比声势

  “双陈”第一次交锋,陈宝国的《越王勾践》被挤出央视,据说有央视高层表示,同样演勾践,还是觉得“陈道明演得更好”———陈宝国先输了一阵。

  不过湖南卫视紧接着宣布将《大明王朝》作为开年大戏,而且上星,全国皆可看到,摆明与央视《卧薪尝胆》叫板。作为《大明王朝》的主演,陈宝国公开在媒体前表示“《大明王朝》将是今年最火的一部电视剧”,如此说法,自然也包括了要把《卧薪尝胆》比下去的意思。反观《卧薪尝胆》,宣传不多,陈道明继续保持神秘和低调。总体来说,两位“皇帝”在声势上难分高下。

  赛果 打平

  第2回合 比角色

  两位演技派的演技都没得说,因此哪部剧、哪个角色的故事更能吸引观众,就成为这场PK的关键之一。《卧薪尝胆》讲的是吴越争霸,勾践卧薪尝胆复国的故事人们耳熟能详,观众对其中的故事脉络大致清楚,即使当中的曲折有什么新的变化,也能猜到结局,要论“可追看性”,颇有不足。

  《大明王朝》则以明朝嘉靖皇帝为主角,这位朱厚趈老兄二十多年避居西苑,练道修玄,却始终牢牢掌控着整个大明朝政治、财经、军事大权,在他统治下,出现了著名的贪官严嵩和清官海瑞。海瑞斗严嵩是著名的戏码,可是该剧重点是朱厚趈,观众对他可谓既熟悉又陌生,颇能吊人胃口。

  赛果 陈宝国小胜

  

陈宝国陈道明二虎相争

  图:湖南卫视力捧陈宝国

  第[1][2]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