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惊涛大冒险》贺岁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3:50 法制晚报

  

《惊涛大冒险》贺岁上映

  《惊涛大冒险》海报《惊涛大冒险》贺岁上映

  预计全国票房3000万,《满城尽带黄金甲》退至小厅

  《惊涛大冒险》上映加入贺岁档大战《黄金甲》退至小厅 主导地位告一段落

  “惊涛”起 逼退《黄金甲》

  新影联院线人士分析作为今年首部进口分账大片预计全国票房3000万

  本报讯 (记者 刘婷婷)今日,2007年首部进口分账大片《惊涛大冒险》全面上映,中午在望京星美影城举行首映式,正式加入贺岁档抢钱大战。

  而《惊涛大冒险》是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上映之后,首部放映场次超过后者的影片,《黄金甲》在影院的主导地位至今日为止正式告一段落。

  放映场次超过《黄金甲》

  记者今晨看到各影院排片表,《惊涛大冒险》的放映影厅从一个至三个不等,一个厅全天能放映6场左右。

  长虹影城将300多座位的大厅用来放映该片,星美国际影城、阳光影城安排两个影厅来放映,而金逸影院放映影厅多达三个,其中两个厅放映英文原版。

  这也是《黄金甲》从2006年12月14日上映以来,放映场次首次被其余影片超过,各影院将其从原有的两三个厅调整为一个小厅放映。

  首部进口大片号召力强

  《惊涛大冒险》是2007年首部进口分账大片,新影联院线总经理助理高军昨日分析,今年1月一直没有强势的电影上映,而《黄金甲》的消费热潮过后自然是疲软期,因此,整体票房明显回落。《惊涛大冒险》是近期上映的几部电影中最强的一部,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预计会在全国获得3000万的票房。

  而首都时代影城富经理说,《惊涛大冒险》放映第一周可能票房增长不太明显,但后劲应该比较足。

  影片看点

  灾难片视觉效果惊人

  好莱坞盛产灾难片,《惊涛大冒险》是其中的一部。

  影片将视角投向海岸巡逻队的救生员,导演多次展现海上暴风雨的场景,场面宏大。

  为了增强效果,剧组搭建了一个巨大的蓝幕和一个装有75万加仑水的大水池,用它营造出大洋上的滔天巨浪,再用模型营救飞机以及能抗御颠簸的模型船来拍摄,上演了一场“英雄撼巨浪”的戏,在银幕上的视觉效果看起来非常惊人。

  文/记者 刘婷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