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移民”背上泡沫磨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1:00 重庆晚报

  昨日清晨,央视重点剧《国家行动》转战朝天门码头拍摄。为真实再现当年移民离乡的宏大场面,剧组调动了近千群众演员投入摄制,上百“山城棒棒军”本色出演移民得心应手,特别制作的“泡沫”石磨盘背在身上,更让“移民”们离开家园时轻松上阵。

  上午9点,朝天门八码头热闹非凡。近千群众演员浩浩荡荡摆开阵容,其中不乏老年腰鼓队,中学生小号队和鲜花队,还有从杨家坪等地选来百名棒棒组成的“移民队”。由于来自附近农村,棒棒演戏连化妆都免了,自家衣服穿在身上,大包小包提在手里比移民还移民。为再现经历,剧组道具部门特地为“移民”添置了石磨盘、鸟笼、树苗以及锅碗瓢盆等家当。石磨盘是用泡沫制造,看起来逼真,拿在手里轻飘飘。

  巧合的是,正在热播的《大明王朝1566》里“裕王”郭广平与“李妃”阎妮再次重逢,饰演基层干部的郭广平表示移民精神太感人,“我是边哭边看剧本。”阎妮在该剧中演绎一个成长的女强人,她笑称之前常饰演喜剧角色,“与这次严肃人物有差距,可能观众会笑我,不过希望这是友好的笑。”

  据悉,该剧将在渝拍摄到23日结束,6月有望与观众见面。

  记者 隆准 实习生 王俞懿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