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娱论:黄健翔是娱乐圈的一只蝴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04 燕赵都市报

  第一次看黄健翔在解说之外的表现,是6年前,央视的《朋友》节目做赵忠祥,拉了一批主持人去捧场,轮到黄健翔时,他说赵老师不仅是自己的偶像,更是他妈妈的偶像,能和赵老师在一个办公楼上班,是他全家值得高兴的事。黄健翔说他第一次遇到赵忠祥是在办公大楼的洗手间里,非常激动,当然见面场地以及当时彼此的动作产生的尴尬中饱含兴奋的喜剧效果,给那期节目增添了不少笑声,笑声中,黄健翔的微笑是青涩的。

  第一次与黄健翔直接接触是2006年的杭州百花奖颁奖晚会,他是7位主持人中来得最晚的,在他到来之前,有关负责人一再强调,要把影射黄健翔与世界杯、与张靓颖的台词坚决删掉,可以说,请他主持也不容易,要向央视报备一堆手续,最后他赶在开场前一个小时到了直播现场。他很认真,很快把调整后的台词理顺,有一段是他和毕福剑一起主持,走下台后,他对我说:“毕福剑太自私了,老喜欢一个人在上面抖包袱,搞得我们都没法接他的词。”那一刻,黄健翔是严肃的。

  百花奖结束后,黄健翔就从央视辞职了,网络上公布的群众告发他工作“劣迹”

  中,竟然把他参与主持百花奖也列入其中,说他没经过组织同意,我觉得那真是在冤枉他。其实央视就是个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大宅门,不仅靠自身业务能力吃饭,更要靠人际、人心立足,不屑于把精力投进世俗的卑微中,所以黄健翔和很多主持人一样选择了离开,而蜕变成娱乐圈的一只蝴蝶,引来无数电视台、经纪人公司的狂热关注。黄健翔对于娱乐圈来说是新鲜的,但不是万能的,相比而言,他更需要娱乐圈专业公司的帮助。在杭州登台时,他自备的服装严重不靠谱,他身边没有一个专业的团队为他服务,更没有一个能给他演出服装给点正确意见的女人。男人的服装,的确反映了他身边有什么样的女人。

  经历一次婚姻的黄健翔,有着远大的娱乐前途。在央视年代他不高高在上地解说足球,注定了他会赤裸裸地适应娱乐圈的一切。娱乐圈一定是个性者笑傲江湖,因为人民需要的不是专家、不是雷锋,而是有缺点、有情趣的明星,这是一种真性情,源自对生活的热爱、个性的张扬,这一切,黄健翔基本具备,所以他注定高飞!

  (杨景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