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柏林电影节将无内地影片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第57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8日开幕,目前已经备案报名的内地影片,只有《云水谣》、《图雅的婚事》和《红棉袄》三部电影,其中前两部只是准备参展,唯一申报参赛青年论坛单元的影片《红棉袄》,导演邹亚林也已证实并没有入围。此外,由李玉导演的《苹果》,据制片人方励称“是唯一一部获邀参赛的内地影片”,由于后期制作没完成,这两天正向电影局打报告申请内容审查:“会不会去柏林,取决于能否在2月初完成后期制作,还有审查能否通过?”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前先后传出欲参赛的《立春》、《落叶归根》两部影片,都曾报名参加内地初选,但最终没有入围。它们没在电影局备案的事实,也证明了基本无缘金熊奖环节。唯一的保留说法,是来自于柏林电影节的内地选片人崔女士,她说《落叶归根》在内地和香港都报名参赛了,因此还有可能代表香港参赛;另外有些影片导演是中国人,但投资方是外国的,所以无需在电影局备案:“最终情况,我们会在这个月底公布。”

  但该消息人士指出,《落叶归根》已经举行了首映礼,不符合电影节参赛规则,肯定没戏了。也就是说,除了《苹果》,还有参赛可能的是一些绕过电影局备案程序的地下电影———不过,崔女士很肯定地说,今年没有这种私下参赛的情况。

  本月10号接到邀请参赛后,《苹果》剧组一下子手忙脚乱了,打通电话时,导演李玉和制片人方励正紧张地赶着后期制作。“之前选片人看过初剪的片段,也没说什么,就没有放在心上。现在各方面都得提前,后期声音混录、调光、配字幕等等。”方励说,通过电影局内容审查后,他们预计月底才能完成声音混录,2月6日片子最终完成,留两三天时间给电影局作技术审查,然后申请在柏林电影节第二阶段(13号至18号)过去,能否顺利参加,确实还有很多难测因素。

  影片《苹果》里,范冰冰扮演的刘苹果和佟大为扮演的角色是一对进城打工的夫妻,由于生活拮据经常吵架,刘苹果和洗脚城老板(梁家辉扮演)之间一次偶然发生的“强奸”事件,让这两个家庭爆发了一连串戏剧性的故事。在导演李玉看来,除了充满戏剧性的故事、在社会人性和爱情关系方面的思考,几位偶像演员的表演也很出彩:“尤其是范冰冰,出乎意料地好,监制焦雄屏也这么看。”

  (刘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