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图雅的婚事》中戏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10 新京报

  成中国影片入围柏林最后希望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王全安导演的《图雅的婚事》日前在中央戏剧学院举行了国内首次公开放映。作为今年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热门影片,王全安却表示,“这是一部与国际电影节保持距离的文艺片,我更期待它在国内能获得更多观众的认同。”此前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共有四部内地影片最有希望获得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入场券”。除了《图雅的婚事》之外,还有张扬的《落叶归根》、顾长卫的《立春》以及正在赶制后期的李玉导演的《苹果》。但是记者从电影局了解到,《落叶归根》和《立春》并未到局里备案,这意味着它们丧失了入围的可能,而《苹果》的制片人方励则表示,虽然获得了柏林电影节的邀请,但是影片如果无法在一个月内完成后期工作,并顺利通过审查,也无法参赛。实际上,《图雅的婚事》已经成为今年代表中国角逐柏林“金熊”奖的最后希望。

  王全安坦言,如果能够入围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是对《图雅的婚事》一个非常大的鼓励,但是面对今天中国文艺片所面临的困境,他更期待这部影片能获得更多国内观众的认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