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董卿坦言亏欠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12 新晚报

  刘 玮

  1996年央视的春节晚会是北京、上海、陕西三地合办的,上海的主持人是袁鸣和程前,那一年春晚剧组还有一个高高瘦瘦的姑娘,她经常在剧组跑前跑后地为演员吃饭、出发的事情忙碌着,这个姑娘就是董卿。那个时候董卿刚进东方电视台,在春晚剧组做剧务。十年之后,依然是央视春晚,在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由李咏、周涛、朱军、董卿组成的“春晚四人搭档”首次亮相,和其他三位主持人相比,董卿的出现颇具黑马气质,即便是她站在2005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大家对她的目光还是多少有些陌生。而那个时候,也没有人会以为,董卿在未来两年中,会以“当家花旦”的姿态在央视舞台上绽放。

  从高中毕业就离家生活十多年的董卿,现在觉得亏欠最多的就是父母。“父亲就是希望我温柔乖巧,在家看书写字,我不能上学校的舞台表演唱歌、跳舞类节目,不能在家照镜子超过一次,不能穿花花绿绿的衣服。”父亲想要把董卿塑造成气质端庄的“淑女”,而董卿又是一个性格非常倔强,逆反心理很强的孩子。一次,在饭桌上,父亲又开始“数落”董卿,董卿气上心头,“啪”地把瓷碗摔在水泥地上,父亲生气了,董卿却又扔了一个碗下去。董卿说,从骨子里她和父亲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个人都固执地坚持着自己的阵地不肯松手。一顿饭,在父亲的咆哮声中,董卿摔碗中吵吵闹闹不欢而散。

  父母现在最操心的事,恐怕就是董卿的“终身大事”了。他们也经常给董卿介绍对象,“他们离我那么远,接触的人也有限,就是同学的儿子什么的,怎么可能成?十个有十个不成,他们还把这个事当成最重要的事。”在父母一次次的“介绍”失败之后,父母就会从大学隐约和董卿有意思的男同学都挑出来说,说她就是一个不会挑的人,一直挑不到对的。

  虽然董卿在谈到父母这些“可爱”的举动时,不时地大笑起来,偶尔也会觉得父母有点烦,但是她仍然觉得自己亏欠他们的。有一次,妈妈打电话跟她说,父亲前一段到自己乡下老家去修奶奶的墓,父亲觉得很辛苦,“妈妈电话里跟我说了一句我就哭了,她说你爸说自己身体也不行了,干什么都不行了,我可以想象在上海那个阴冷的天气,父亲一个人坐在那里的背影,心里特别难过。这就是我亏欠他们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