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洪常青”玩摇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3:44 沈阳网-沈阳晚报

  新春芭蕾盛宴即将在沈揭开序幕,昨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孙杰和张剑将主演2007年1月18日罗兰·佩蒂经典作品专场《摇滚芭蕾》的“双人舞”,另外他们还会各领衔一场《红色娘子军》的“常青”和“琼花”。这个主演“洪常青”达12年之久的孙杰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孙杰是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21岁时,他已经是成都军区文工团的一号领舞男演员,因痴迷芭蕾,放弃跳了10年的中国舞,25岁进中芭,仅“洪常青”这个角色就跳了12年,演出《红色娘子军》超过200多场,可谓是破了历代“洪常青”的纪录。37岁,至今仍活跃在中芭舞台,只因年龄偏大,无缘国际大奖,却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芭蕾舞演员之一,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

  一般的芭蕾舞演员都是从小跳起,孙杰的起点却是21岁。那年,他手里拿的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的过硬文凭。但他放弃了一切,报考北京舞蹈学院,只为了改跳芭蕾。为此,正连级的孙杰被降级以战士身份退伍,档案发配回原籍天津。此时,申报学生户口工作早已结束,孙杰以黑户身份在北京舞蹈学院呆了4年。直到他毕业后被中央芭蕾舞团接纳,他的户口问题还没能解决。但是,他最终成功了,成为一个真正的被认可的芭蕾舞演员。就因为开始得太迟,孙杰迟迟舍不得离开芭蕾舞台。不过说实话,他看上去顶多也就有26岁。(林娜)

“洪常青”玩摇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