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吕虎平散文集《棉花》昨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4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黄小春)我省青年作家、网络实力写手吕虎平散文集《棉花》,日前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著名作家、评论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肖云儒等为之作序,著名作家方英文题写书名。昨天,该书首发式及研讨会在西安万邦书城举行,我省著名作家方英文、穆涛、杜爱民、杨乐生等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并作了精彩发言。

  吕虎平以浓墨重彩的文笔,灵动绵密的文风,独特的语言,通过对乡村人和事的细腻描写,以土地、水和阳光来构成其文本生命的本真,把蕴藏心中的思乡情结、对故乡的眷恋,渲染得淋漓尽致,字里行间流淌着灵动清丽的韵味。近年来,他以散文随笔创作为主,以网名“云中飞鸿”活跃于网络文学论坛,好评如潮,被网友誉为“新乡村散文作家”。近日,被最大的文学论坛之一“榕树下”列为“今日关注人物”重点推荐。《棉花》精选了他近年来创作的随笔散文78篇,分为“情感乡村”、“民间语文”、“面对乡亲”、“历史夹缝”、“城市细节”五个章节。和陕西大多数作家相同,吕虎平从农村走向城市。他站在城市,回望乡村、反思乡村、解构乡村,同时,触觉深入城市的细枝末节,解读城市、诠释生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