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旱码头》瞄准央视 尚天瞳演绎舵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12  大众网-大众日报

  以“天下第一村”淄博周村为地域背景的22集电视连续剧《旱码头》,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后期制作,这部商业题材的大戏正准备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

  该剧导演唐敬睿是国家一级导演,曾执导过电视剧《大法官》、《决不饶恕》等。1月9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部戏在央视初审时反响相当好,是一部完全值得观众期待的电视剧。”

  唐敬睿介绍说,《旱码头》以周村百年商埠为背景,从主人公杨瑞清16岁中举讲起,讲述了其弃仕途转经商,力图实业救国的精彩故事,“通过主人公坎坷的一生,讴歌一代怀有富国强国梦想的中国人不屈不挠的精神。”

  从近年荧屏上看,反映商战的电视剧热播,数量不少。但唐敬睿表示,《旱码头》这个类型的电视剧很少。“《旱码头》没有写重大的历史题材,而是描写了普普通通的小人物,是一幅反映市井生活的百态图。该剧人物特色鲜明,可爱、可亲,给人一种轻松、愉悦,就像在看小人书的感觉。”

  《旱码头》邀请到张丰毅出演主人公杨瑞清,吴军等优秀演员也加盟其中。唐敬睿评价说:“张丰毅是一个优秀的演员,一看就有山东人的纯朴、率直、豪爽,但也不乏深受儒家文化影响的色彩。他与吴军的搭配,一个高大、英俊,一个矮胖、好玩,很切合这部电视剧轻松、愉悦的风格。”

  另外,一部由“畅销片导演”谢洪执导的电视剧《红粉舵爷》于1月9日在四川开机了,绝对主角“红粉舵爷”、山东姑娘尚天瞳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剧首次将镜头对准了在民国时期与军阀恶霸作抗争的四川女袍哥,预计3月底杀青,可望在今年年底与全国观众见面。”

  据尚天瞳介绍,20集电视剧《红粉舵爷》是一部近现代题材的传奇历史戏,讲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女主人公在袍哥恶霸、军警匪特的迫害下,最终与众姐妹组成“义姑社”,为妇女的自立、自尊、自强与各种反动势力进行斗争的故事。“剧中主要人物之间情感纠葛交织,争斗十分激烈,向观众展示了旧社会袍哥这一特殊的职业和人物身份,具有浓郁的四川地域色彩。”

  因在央视大戏《大敦煌》中成功饰演女匪“红莲”,尚天瞳也获封了“天下第一女匪”的称号。在接受“红粉舵爷”角色之前,她已经接连推掉了《情感悬疑》等几部大戏。尚天瞳表示,这既有个人演艺事业发展的原因,也有导演的原因。

  导演谢洪曾执导过《京都球侠》、《傻儿司令》等大量影视作品,尚天瞳说,“我毕业后接拍的第一部影视剧《国际刑警》就是跟谢洪导演合作的,他对我有知遇之恩,也是我影视生涯的启蒙恩师,对我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所以,他叫我来演这部戏,没有特殊的原因我一定来。”

  对于再次出演“土匪”角色,尚天瞳笑着说:“我演过湘西土匪、关中土匪、大漠土匪,这次饰演的是四川土匪。现在我最大的目标是演一个本土文化的土匪,所以希望下一次能演山东的土匪,比如《水浒》中的‘孙二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