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新版《红楼梦》5月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1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20年前轰动一时的36集央视版《红楼梦》编剧周雷日前宣布,其担纲编剧及总制片的新版《红楼梦》计划于今年5月1日在北京开机拍摄。

  “这是一个跨越20年的梦想。”周雷在日前举行的新版111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新闻发布会上说,20年后新版《红楼梦》最大的不同就是量的变化,从原来的36集扩充到111集,编剧将采用最新的红学研究成果,使剧中的人物和情节更加丰满。

  1987年36集央视版《红楼梦》拍摄完成后,周雷曾表示,20年后要重拍《红楼梦》。“因为当时我就预感到,20年后的时代与观众会有很大变化,我愿意与时俱进。”周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新版《红楼梦》的制片工程将引入市场运作方式,公开招聘演职人员。目前编剧班底已经确定,导演和主要演员阵容将在一两个月内确定,计划5月1日在北京开机。

  据悉,新版111集《红楼梦》的拍摄将分为三部分:前40集、中间40集和后31集,第一部分有望在2008年制作完成并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