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谭盾否认《秦始皇》抄袭《秦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谭盾、张艺谋等华人艺术家联手打造的歌剧《秦始皇》,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成功上演,引起了国际文化界的极大反响。但有媒体近日称“歌剧《秦始皇》涉嫌抄袭《秦颂》”。日前,谭盾坚决否认抄袭一说。

  记者了解到,谭盾在接受了大都会歌剧院的委约之后,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中国题材进行歌剧创作。听朋友介绍电影《秦颂》的剧情后,颇受启发。2002年,谭盾联系上了编剧芦苇,芦苇当即同意以书面合同的形式进行依法授权的签约,在这份合同中,芦苇明确同意:把《血筑》(《秦颂》原名)歌剧改编的永久权益转让给谭盾。谭盾工作室有关人士指出,歌剧《秦始皇》故事原型确实改编自《血筑》,但在创作这部歌剧时,已完全变换成了另外一种艺术形式。歌剧《秦始皇》的创作,所有手续都符合有关著作权条约,完全没有抄袭。

  据《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