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林依轮 多栖是有代价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28 京华时报

  

林依轮多栖是有代价的
新年伊始,林依轮双炮齐发地推出了他的全新个人专辑《欢乐音雄》以及首部图书作品《林家食铺·瘦身篇》。宣传间隙,林依轮在电视剧《舞台姐妹》的剧组里客串了一位飞行员。加上刚在上海落幕不久的百老汇音乐剧《I love you》以及每天一档的央视《天天饮食》节目,林依轮可算是娱乐圈多栖发展的新锐人物。对此,林依轮坦言:“很累,非常累,但是乐在其中。”

  不考虑预算问题

  2005年与天中文化约满之后,林依轮与太太携手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共同娱乐,新专辑《欢乐音雄》正是新公司的开山之作。林依轮笑称在筹备专辑时,没有忧心过预算问题。“毕竟是自主制作的第一张专辑,想用心做到最好。邀请了李思菘、李伟菘、丁薇和郭伟等众多音乐人加盟,他们帮我挖掘出了很多潜力。”

  入行十多年的林依轮自信对市场有较强的把握能力。“我会充分考虑市场,但是绝不会盲从。最近几年唱片行业不振,但网络音乐异军突起给了人希望。”在上一张专辑《信仰》中,林依轮打出了“古典也流行”的口号,所有歌曲全部都是歌剧式唱法。虽然这一尝试颇受谭盾等业内人士的肯定,但是市场反响却远不及《爱情鸟》这样的流行歌曲专辑。林依轮坦言自己是向前看的,“《信仰》本身就是一张试验唱片,最起码完成了我作为歌手的心愿。尝试过了,不必浪费太多的时间去后悔。”

  多于常人N倍的努力

  除了歌手这份本职工作之外,林依轮这几年涉足了诸多崭新的领域,包括话剧、主持、影视、音乐剧和写作。林依轮直言最怕全面开花却样样不精,为此他必须付出多于常人N倍的努力。“曾经有人说林依轮做了很多事,但每件事都不是很精。我觉得自己在尝试一项新工作时,肯定存在不成熟的地方,我会努力去进步。当时出演话剧《麻花》的时候,外界曾经质疑过我,但是后来我又演了音乐剧《周璇》,再到最近参演的百老汇音乐剧,还能说我是玩票吗?”

  林依轮表示无论是拍戏还是出演舞台剧都是为了能为歌唱事业积累新鲜的灵感,而做菜则纯属个人爱好。“我从小就喜欢吃,喜欢研究做菜,入行前还做过几年厨师。在生活上我是有追求的,就像我做唱片一样。在《天天饮食》里做的每一道菜我都会自己吃,不好吃的菜我不会推荐的。”比较起做菜,林依轮笑言唱歌更容易。“在舞台上唱了这么多年,肯定比做菜更得心应手。”

  太太是我坚强的后盾

  生活中的林依轮是两个儿子的父亲,也是太太眼中的好好先生。幸福美满的家庭让林依轮成为圈中友人羡慕的对象,但是他却极少带着家人出席公开场合的宣传活动,尤其是儿子。“我和太太都不太想让儿子被曝光。”林依轮笑着透露:“周围朋友总是说,你们俩可千万别离婚啊,否则我们对婚姻的期望就彻底破灭了。”

  对于结婚后就放弃模特工作、安心相夫教子的太太,林依轮满是感激。“每次在事业上遇到挫折,都是她鼓励我。在天中的后几年真的是比较低潮,我太太一直默默地支持着我。我这个人挺大男子主义的,但是她总是会让着我,因为她觉得我在外边工作很辛苦。”至于两个儿子,林依轮笑称:“每次不管送什么礼物,他们总是装得特别惊喜。有一次我觉得在《天天饮食》里做的菜很好吃,当天回家就给他们做了一份,两个小家伙吃得盘底朝天。”

  记者手记

  在林依轮的新歌《虎牙》里,可以听到几段稚气的童声,献声的正是林依轮的两个宝贝儿子。“录歌时,制作人说会给我一个惊喜,后来才发现他们把两个孩子在录音棚打闹的声音放进去了。”听着林依轮语气中透露出的骄傲和疼爱,不禁感叹道:“你真是太幸福了!”林依轮声音顿时高了几度:“幸福是需要努力的。我为了让我和家人更幸福,必须付出很多倍的努力。当然,这种努力的过程也是幸福的。”祝愿精力旺盛的林依轮家庭幸福、事业顺意。本报记者 朱雅清

记者:朱雅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