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王全安:文艺片要远离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28 京华时报

  

王全安:文艺片要远离电影节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借第二届青年导演论坛开幕之际,由王全安执导的电影《图雅的婚事》日前在中央戏剧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放映,这也是该片在国内首次公开放映。面对学生们热情的掌声,王全安很冷静,“文艺片不应该只满足于小众的认可,想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和电影节保持距离。”

  《图雅的婚事》是王全安继《月蚀》《惊蛰》后执导的第三部剧情长片,演员余男是第三次在他的影片中出任女主角。王全安直言,目前中国的文艺片存在一种困境,“文艺片受到商业片的压制,生存空间相当狭窄,因此只能寻求国际电影节的支持,借助海外市场收回成本,于是造成中国文艺片的发展方向受到国际影展的制约。但是我觉得文艺片不能跟现实脱节,不能远离大众,要想获得突破,应该与电影节保持距离,反过来贴近我们的现实生活。”

  图为导演王全安。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记者:易东方 任峰涛 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