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坤称演出全靠“自己吓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李少红广州打开惊悚之《门》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文黎广/图)一部向心理惊悚大师希区柯克致敬的电影《门》昨日来到广州宣传。导演李少红当场透露剧组戏里戏外的“恐怖”故事,而男主角陈坤则称,为投入角色,自己连续二十天对着镜子练习,“就是自己吓自己。”

  李少红细说剧组真实“惊悚”

  《门》的副题叫做“阴阳界”,影片讲述陈坤扮演的蒋中天在杀死自己的女友后,产生了一系列的精神幻觉。以往不少拍摄此类电影的剧组都传出过“闹鬼”的传闻,而导演李少红透露,《门》剧组也遭遇了几桩“灵异”事件。

  “拍完了剪好片子回放的时候,黄觉扮演的死人那张惨白色的脸一直出现在画面里。当时我就觉得纳闷:为什么会出现,不是剪掉了吗?但是一桢一桢慢慢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那张死人脸,但一放它就是会不停出现。后来换了一条时间线,终于把那张死人脸给消除了。但是如果再放回到那条时间线上,那张脸又会出现”。

  这只是剧组众多“灵异”事件的其中一桩,更邪门的是剧组采景的一个

别墅废墟,漆黑的废墟拍照出来的效果却是灯火通明。“所有人都拿
数码相机
去试,结果都是明明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却灯火通明”。

  陈坤庆幸“我的精神还正常”

  也许是影片本身“惊悚”基调的原因,陈坤一出现,不少记者就纷纷关心拍片过程中的精神状态如何。陈坤“哈哈”一笑说:“谢谢大家,我的精神还是很正常的。”第一次拍惊悚悬疑片的陈坤,为了让自己投入角色,连续二十天对着镜子做心理暗示:“我说‘你就是蒋中天’,然后就自己吓自己。”

  而对于陈坤卖力的演出,导演李少红则表示,之所以选陈坤来演,是因为影片本身描述了一个男人的心理过程,“需要一个能带动观众走进他内心的演员,陈坤具有这样的亲和力。”而影片出来后的结果也让她满意:“陈坤的角色是个做了很多坏事的人,可观众看了后却对他说:‘你真可怜,我能理解你。’说明这个角色让观众感同身受。”

  《门》一行同时出现的还有该片女主角杨幂,作为陈坤北京电影学院的“小师妹”,杨幂表示自己得到了陈坤和剧组其他演员的“特殊”关照。“因为我还在上学,学校不让随便请假,拍戏时只好拍几天又飞回去。”“就整天‘打飞的’,成了剧组最大牌的人。”李少红开玩笑说。

  

陈坤称演出全靠“自己吓自己”

  据悉,该片将于1月18日在广州全线上映。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