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非常有戏》看流行明星唱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曾乐

  继好男、型秀在去年的平民选秀潮中有所斩获后,东方卫视趁热打铁,12日推出的《非常有戏》是该台预备在2007年真人秀节目风潮中拔取头酬的又一力作。

  记者现场观看了《非常有戏》开播大典以及现场节目录制,也采访了前来“唱戏”的明星们。虽然《非常有戏》的桥段与操作手法与《舞林大会》大同小异,不过《非常有戏》继续死磕明星,以国粹戏曲之名行明星真人秀之实,看头十足。

  记者在现场看到,袁雪芬、梅葆玖等年近古稀的戏曲界名家泰斗(年迈得甚至坐着轮椅登场),与流行歌手阿信小刚张洪量等轮番登台;京剧、昆曲、

越剧、沪剧等经典剧种的名家唱响各自名段,与歌手们充满摇滚或者蓝调氛围的戏曲唱法,两两相映成趣,场面颇为温馨。

  名家表演名唱段,如华阴老腔的《将令一声震山川》、老艺术家“江南一丑”艾世菊91岁高龄表演说唱依然让人惊叹不已。至于流行歌坛的歌手们的创新表演则颇为搞怪。

  信乐团主唱阿信出人意料地扮成一位电影导演上场,和知名的京剧演员李玉声合作演唱了全新填词的《北京一夜》,用流行歌曲讲述京剧的悠久历史:“人说光影交错中,有位老伶人守着心中梦,威风凛凛的老黄忠,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号角……”;台湾音乐创作人张洪量则演译蓝调版昆曲《牡丹亭》;至于小刚,由于上海发音不怎么标准,一曲上海说唱《金铃塔》,台湾腔加点流行味道,唱着唱着连他自己都禁不住笑出来。

  值得一提的还有影视戏三栖的徐帆,12岁开始在戏校主攻青衣和花旦的她,应邀加盟《非常有戏》开播大典,身穿桃红旗袍的她,放弃自己擅长的京剧而选择演绎昆曲《牡丹亭》,无论身段、唱腔,曾经的科班出身让她的表现令人惊艳。

  

《非常有戏》看流行明星唱大戏

  ■徐帆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