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新春音乐会 首推AB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39 法制晚报

  外国民歌演绎经典 中国民歌展示原生态

  新春音乐会 首推AB场

  本报讯(记者 杨萌)一年一度的“北京新春音乐会”将于2月8日、9日上演。

  新春音乐会2007年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将推出AB场供观众选择,A场精选中国观众最熟悉的《外国名歌200首》中经典的外国民歌,B场则是中国民歌。

  据了解,2月8日为A场外国民歌专场演出。

  该场以《外国名歌200首》中的世界各国的民歌为基础而精选出的,如印尼的《哎哟,妈妈》、《星星索》、《宝贝》,加拿大的《红河谷》,俄罗斯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澳大利亚的《剪羊毛》,爱尔兰的《友谊地久天长》,意大利的《我的太阳》,西班牙的《鸽子》等。

  老中青三代歌唱家李光羲、刘维维、幺红、袁晨野、吴碧霞、聂建华、尤泓斐、宋一(朝鲜族)、王红星、董芳、李建英(白族)、伊泓远将同台演出。

  2月9日的B场演出,在曲目安排上,以“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中国民歌作为曲目,同时鲜明地提出“四种唱法唱民歌”,美声、通俗、民族、原生态四种唱法都展现出了各自的优势,特别是对于原生态唱法的肯定和展示,让阿宝、石占明、高保利等原生态歌手通过新春音乐会迈上了更高的台阶。

  B场的演出阵容也与前一天不同。歌唱家王昆、胡松华(满)、吴雁泽、关牧村、聂建华、吴碧霞、巴哈尔古丽(维吾尔)、刘丹丽、吴彤、刘和刚、吕薇、陈永峰、哈辉(回)、阿斯根(藏)、李怀秀和李怀福姐弟(彝) 、格格(蒙)将带来富有民族特色的歌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