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今年想选秀先念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4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针对某报报道的“国家广电总局将限制选秀节目的播出数量”一事,采访了几大选秀节目的负责人,他们纷纷表示,限制选秀节目数量并不会给自己带来太大影响。同时,记者意外得知,《梦想中国》今年确定停办,但和选秀节目限制无关。

  广电总局局长

  将限制选秀类节目数量

  据《人民日报》1月12日报道,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近日参加了全国广播影视局长会议,他表示,目前,部分广播影视节目还存在低俗之风,选秀节目过多、过乱,部分选秀节目细节低俗。为此,广电系统将强化节目规划、播出审查,坚决制止广播电视节目中存在的格调低下的问题,坚决制止盲目单纯追求收视率、收听率而不顾社会影响的做法,将严格执行广播影视节目播出标准,重点加强对法制类、娱乐类,特别是选秀类节目的管理,将限制此类节目数量,提高质量,有度有节。

  《梦想中国》

  今年停办和“限制”无关

  《梦想中国》今年要停办了?昨日,央视《非常6+1》栏目统筹导演杨洁接受记者采访,她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不过杨洁很肯定地表示,《梦想中国》停办和广电总局的选秀节目限制无关。

  杨洁是央视《非常6+1》的栏目统筹导演,也是《梦想中国》的导演,她说,《梦想中国》一直就是《非常6+1》的特别节目,节目组的重心一直都在《非常6+1》身上,只不过这几年《梦想中国》作为特别节目推出很受欢迎,他们就连续做了,“今年已经确定不做了,我们计划做另一档特别节目,目前形式和内容还在策划中。”杨洁说,至于是不是选秀节目,也没有最后确定。

  湖南卫视

  我们绝不靠低俗取胜

  此前已经看到相关新闻的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告诉记者,今年湖南卫视的主要任务就是集中精力办好“超男”,目前节目已经报上去了,但还在批复当中。李主任认为,一档节目要避免低俗化,就要从一开始的策划提出一定的要求,并渗透到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他表示,湖南卫视会配合总局的精神,而在这一点上,他们去年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而且也得到了肯定。“一档节目的卖点绝不是低俗化,而是节目本身要传达的精神。因此我们绝不靠低俗化取胜。”

  东方卫视

  节目格调要摆在第一

  东方卫视总经理徐威表示,一个低俗化的节目本身就是没有任何生存能力的,市场不会接纳,观众也不会接纳。电视台做节目要综合考量以下三点:节目的导向性、节目品质以及观众需求,因此一个负责的电视台是绝对不会做出低俗化的节目的。“一档选秀节目的投入很大,因此格调问题要摆在第一,避免低俗化应该是一个底线问题。”

  “红楼梦中人”

  这个“限制”不影响我们

  对于广电总局将限制选秀节目数量的说法,昨天,《红楼梦》选秀主办方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制片人张强告诉记者,《红楼梦》选秀是广电总局早就批准的选秀活动,这个“限制”的说法绝对不会影响他们,“我们一直在努力往高雅的路线上走,一直在避免低俗化,这点没有任何问题。”

  (杨博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