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看傻根儿如何变成狙击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4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三年前采访王宝强时,他是傻根儿,笑呵呵地眯着眼睛,露出一口白牙,说话时怯怯地红着脸蛋,举手投足间有一种动人的淳朴之风。三年后的王宝强在《集结号》的战场上转过身来,朴实依旧,但战士的造型让他有了男人的坚韧味道。

  “我在《集结号》中完全变了样子,不是《盲井》里那种蔫头蔫脑,也不是《天下无贼》里的不经世事,而是冷静、机警、果断的狙击手,而且弹无虚发。”正在丹东拍摄《集结号》的王宝强显然对这个人物喜爱之极,他兴奋地告诉记者:“《集结号》里的第一枪就是我打响的,枪声引出了整个战争,连冯导都说‘行啊宝强,你这回挺厉害’。”

  看完《集结号》,人们会叫我王宝强

  在《集结号》中,王宝强的初定角色是爆破手,但是在拍戏的过程中,冯导突发奇想,跟王宝强说:“你来演狙击手吧。”王宝强当时一听心里就乐了:“正合我意,当时看剧本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这个人物,狙击手就像平时的神枪手,在战场上观察能力特别强,机智敏捷,非常神秘,而且非常重要,在关键时刻甚至能够带领队伍。”

  当年王宝强带着拍电影的天真梦想去了少林寺学武功,之后却一直没有机会大展身手,这次在《集结号》中,一身功夫派上了用场:“要是没练过,演这个人物还真拿不下来,扛着20多斤的枪,摸爬滚打,行走如风,还要显露出干练和精准的射击动作,真不是那么容易,现在我的武功底子派上了用场,也给了我很大的自信。”

  拍戏时没有别的念头,就是用心演

  《集结号》剧组每天早晨5点多就出发前往片场,再加上这个人物在体力上的消耗,王宝强笑着说自己可算减肥了,不过朴实的他拍戏时没有别的念头,就是用心演。

  王宝强告诉记者,一到战场上,他就特别入戏:“我觉得自己真的是黄继光、董存瑞那样的英雄,冲向战壕,跳了下去,那里面全是泥,我一下子就变成了泥人,上来以后,旁边的人笑我入戏太深:‘宝强,你怎么当真了?’”

  谈到男主角张涵予前两天被炸伤了,问及王宝强怕不怕,他像个孩子似地说:“我可害怕了,那炸药一炸特别恐惧,张涵予穿的厚棉裤都被炸穿了,不过好在是气爆,不是非常危险,我管不了那么多,拍戏的时候就低头猛跑,让炸药在我身后炸而不是之前炸。”

  不再是流浪的孩子,每天感恩地生活

  王宝强来自于河北南河县大会塔村,如果没有出演电影《盲井》和《天下无贼》,他今日的命运可能就是在凄凄冷风中站在电影学院的门口。在浮躁的演艺圈里成长,他是否感觉到自己变了?对此,王宝强告诉记者:“变化是肯定的,以前我特别自卑,就是一个流浪的孩子。可是现在我自信了。我还是那个王宝强,人再有名,也是个人,不能飘得摸不着自己吧?我现在已经很知足了,每一天我都很感恩地去演戏和生活。”

  王宝强还很骄傲地告诉记者:“前一阵我给父母钱,让他们盖了新房,他们可骄傲了。村民也问我妈:‘你这个儿子是怎么养的?’”我们村还放了我演的《天下无贼》,七里八乡的乡亲们都去了,他们都是看着我长大的。”(张小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