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TVB十大中文劲歌金曲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28 今晚报
TVB十大中文劲歌金曲颁奖


TVB十大中文劲歌金曲颁奖


  

TVB十大中文劲歌金曲颁奖
容祖儿

  

TVB十大中文劲歌金曲颁奖
陈奕迅

  

TVB十大中文劲歌金曲颁奖
刘德华

  

TVB十大中文劲歌金曲颁奖
谭咏麟

  本报讯 (记者柳治)流行乐坛又一重头戏“TVB十大中文劲歌金曲”颁奖礼,昨晚在香港体育馆举行。最终刘德华以“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在内的四项大奖成为当晚的大赢家,陈奕迅、容祖儿也各有斩获,分享了“最受欢迎男、女歌星”等重要奖项。

  昨晚的颁奖礼由曾志伟和崔建邦主持,一开场刘德华带领众候选歌手登台,排成数字“25”的字样,象征着“劲歌金曲”25周年的历史。奖项颁出之前,一段VCR重现了“劲歌金曲”25年来的经典场面,从张国荣、张学友、黎明,到陈奕迅、容祖儿,回顾了香港乐坛走过的风雨历程。

  在候选名单中,陈奕迅和古巨基是普遍被看好的选手,他们也果然不负众望,分别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星”和“年度金曲金奖”。从周慧敏手中接过“最受欢迎男歌星”奖杯的陈奕迅表现得非常镇定,他说要感谢公司和家人的支持,也希望香港流行乐坛能有更多的新人涌现,做出更有品质的音乐。之后他深情献唱了一首《富士山下》。另一个重头奖项“年度金曲金奖”被古巨基的《爱得太迟》夺得,领奖后的古巨基表现得十分激动,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拿到这个奖,会万分珍惜,更会加倍努力。

  不过昨晚最风光的明星当数老将刘德华,他一举拿下“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最受欢迎唱作歌星金奖”、“最受欢迎广告歌曲金奖”和一首“十大劲歌金曲”四大奖项,可谓笑傲群星。刘德华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许多与他同辈的歌手都已选择退居幕后或者淡出,只有他还坚持在舞台上跟自己比赛,与众多年轻歌手一起角逐、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在“最受欢迎女歌手”的激烈争夺中,容祖儿最终脱颖而出,顺利卫冕。奖杯由谭咏麟颁出,容祖儿现场激动万分,发表感言时更是流下了眼泪。她也成为继梅艳芳之后,获得这个大奖次数最多的女歌手,平了前辈的纪录。

  其它奖项方面,陈慧琳获得“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最受欢迎组合金奖”颁给了Twins,“最受欢迎华语歌曲金奖”是张敬轩的《You Hurt Me So Much》,方力申与邓丽欣的《十分·爱》拿到“最受欢迎合唱歌曲金奖”,“年度杰出表现奖”的获得者是侧田,卫兰夺得“2006四台联颁卓越表现金奖”,谭咏麟的《爱情陷阱》获得“劲歌金曲25周年荣誉金曲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