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亮丽文化风景乐了河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2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 通讯员于之江)河西区为建设文化大区,坚持高品位、多样化、开放型,举办中外高雅艺术演出和群文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打造文化品牌,形成鲜明特色。

  河西区政府与天津市文化局和今晚传媒集团等联手打造的“都市浪漫夜”精品芭蕾舞剧演出季,融会了美国卡洛莱纳芭蕾舞团、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中国芭蕾舞团等12个国际和国内顶级芭蕾舞艺术团体献艺河西,使广大河西人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和熏陶。利用天津市专业艺术院团坐落在河西区的优势,三单位还成功举办了“银河之夜”广场演出季,9个专业艺术院团在银河广场和学校、社区搭台献艺,使高雅艺术、传统艺术走进百姓生活,使11万名群众享受到了夏日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艺术欣赏的愉悦。世界钢琴王子郎朗、诸多世界钢琴名家、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等顶级艺术家在河西区演出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和原生态舞蹈“云南映象”舞蹈专场,以高品位的艺术,为河西文化大区建设增添了色彩。

  多姿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吸引了活跃在各个社区的499个群众文化社团15000多人。友谊路街银光服装服饰表演团还走出津门先后赴

马来西亚、韩国进行文化交流演出,荣获了“中国老年形象大使”誉称。连续两届的社区居民文化擂台赛,为居民文化艺术爱好者创造了展示才艺的机遇。作为河西区建设文化大区的一个重要载体活动,一年一度的文化博览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逐步成为了河西百姓的节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