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优客李林”再见也“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2:38 新闻晚报
□晚报李佳杰报道

  尽管“优客李林”给昨晚的告别演唱会取名“再见上海”,但李骥、林志炫两兄弟在台上的一番“明争暗斗”,插科打诨式的幽默却让现场笑声不断,几近爆棚。

  穿着牛仔裤、背着吉他的李骥,黑衣白裤,戴着镶边眼镜的林志炫,舞台上站着的是那个遥远而又熟悉的“优客李林”。《少年游》、《黄丝带》、《不知所措》、《Ocean deep》……一曲接着一曲,直到现场的尖叫声淹没了音乐,两人这才打住:“已经10年没有这样介绍我们了,我们就是优客李林。”

  李骥的搞笑本色也令现场频出“状况”,当两人决定在现场比拼高低时,李骥把林志炫的《单身情歌》改编成了闽南话、北京话和上海话三个版本,几乎把现场的歌迷笑到趴下。而当林志炫准备用弹奏吉他来应战时,“狡诈”的李骥主动献上自己动了手脚的爱琴,任其拨弄也发不出声响,“林志炫,我忘了告诉你先要把旋钮调到10才会有声音的。”

  不过,“老谋深算”的李骥也有马失前蹄之时,在唱《单身情歌》时由于忘了调,不得不停下请教林志炫,林志炫立刻飚出一段华丽的高音,“我这是在考验你,知道吗?”李骥马上又自圆其说起来。而在两人合唱《All out of love》时,林志炫一路飚高,并在最后一个音上拖了又拖,几乎把李骥逼得“断气”,一曲唱罢,李骥只得服输,“帮他和音太辛苦了。”

  昨晚,唯一煽情的场面也因李骥一番真情告白变成“经典”。“在分开的十年里面,有很多人问我想不想林志炫,我之前一直以为我们之间没有发生过真正的感情,但是那次我在北京的出租车上,听到电台里在放《单身情歌》,我一下子就哭了。”而在这之后,两人合唱的一曲《有些女人不能碰》更是把两人之间深厚的兄弟之情表露无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