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别想着一拿奖就涨十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2:38 新闻晚报
□记者 詹皓

  晚报讯 昨天,是2007上海青年美术大展的截稿日和上海地区作品收件日,刘海粟美术馆共收到来自全国的应征作品两千多件,比上届整整多了一千件。大展组委会副秘书长凌菲菲女士向记者表示,青年艺术家中蕴含着未来的大师,但是大师除了有高超的技艺之外,更得培养良好的修养和品格,现在个别青年画家一得奖就希望价钱涨十倍的心态不足取。

  凌女士指出,年轻人搞艺术特别需要鼓励。她说,现在艺术院校里不少学生毕业后被迫转行,学了四年画最后去当文秘。举办青年美术大展,就是想培养年轻人对艺术的热爱,踏踏实实地投身这一事业。但是目前也存在一些不良现象,首先是青年艺术家对传统文化关注不够,上届应征作品中以传统文化为题材的作品也很少。不少年轻人一昧追赶当代艺术的所谓时髦,有人以为拿青蛙皮做件时装就是创新,其实,当代艺术的创新更难,千千万万个创意里才有一两个被认可,而且需要扎实的基本功。

  许多青年艺术家梦想成为大师,但大师不但技艺要精湛,还要有高尚的个人品德。凌菲菲透露,有个别青年艺术家刚得了个奖就希望价格涨十倍,有的得奖者听说我们要收藏其作品,立刻就说你们的收藏价格太低了。他们没看到一个大展需要投入好几百万,也没看到作品被收藏后会被拿到更大的平台上去交流、展出。其实一幅画得奖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的大展不鼓励年轻人抱着守株待兔的思想,光想着一幅画能卖多少钱,你想成为大师,就别急着“画钞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