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台星秦杨转战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先学“说话”,再学“认字”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摄影 魏辉 程东

  前天下午,台湾电视剧《霹雳火》“刘文聪”的扮演者秦杨来到广州,接受广东电台城市之声“bRO名牌至尊”节目主持黄治澎的访问。在台湾人气极高的秦杨对记者表示计划来内地发展,但还需重新学习“说话”和“认字”。

  黄治澎本是新加坡著名的资深电视制作人,最近来到内地发展,计划近期在广东电台城市之声开设“bRO名牌至尊”节目,内容以名人访谈为主,台湾著名演员秦杨是他的第一期嘉宾。黄治澎表示在十年前已认识秦杨,但是当时秦杨还是个幕后工作者,“那时我就觉得这个年轻人很聪明、有前途,但是没想到事隔几年,可以在荧屏上见到他演戏。一开始我还不敢相信,经过几番打听才确认原来戏中的那个好戏之人,就是当年的老相识。秦杨也很讲义气,我头天请他来做节目,第二天他就从台湾飞过来了。”

  秦杨的走红,是靠闽南语电视剧《霹雳火》里的大反派“刘文聪”,连吴宗宪、张菲等“综艺大哥”在做节目时,都会模仿他在剧中的台词,比如“你最好不要惹我生气,我心情不好就会不爽,不爽我就想报仇,我要是报仇下去,那下一个要死什么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不过,秦杨却认为,在《霹雳火》之前的《台湾阿诚》才是自己真正的事业转折点:“的确,《霹雳火》让我很红,但是真正让我在这个圈站稳脚根的,还是《台湾阿诚》。这部剧一共拍了200多集,我虽然不是第一男主角,但是从头演到尾,从17岁演到60岁。靠这部剧,我第一次走到大街上被人认出来,要么叫我剧里的昵称‘干爹’,要么叫我的真名秦杨。”现在,《台湾阿诚》据说将被南京电视台拍成内地版,秦杨也极有可能在里面出演角色,“我很期待回内地发展,目前有两大障碍需要克服,一是普通话不标准,带有‘台’味;二是努力学会认简体字,免得看不懂剧本。”

  

台星秦杨转战内地

  黄治澎(左)采访秦杨(右)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