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首届Man 亚洲文学奖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姜小玲)首届Man亚洲文学奖(Man Asian Literary Prize)评选工作日前正式启动,并开始接受2007年度参选作品的网上提交。

  这个由香港国际文学节与Man Group plc经纪行携手创立的奖项,旨在提高亚洲作家及作品在国际文坛的知名度,鼓励亚洲文学的英语翻译及出版。参选作品必须是亚洲籍人士用英语写作或翻译成英语的作品,字数不得少于3000字。该奖每年举办一次,首个奖项将于2007年秋季颁发给一部“未曾以英语出版的亚洲小说”。得奖作家可赢取一万美元奖金。如作品有另一名人士参与翻译工作,可得到三千美元额外奖金。主办单位即日起至2007年3月31日接受网上英语作品提交,网址为:http://www.manasianliter-aryprize.org 。

  《幸福陷阱》昨晚开播

  本报讯 (实习生 施晨露 记者 李君娜)昨晚起,根据著名作家尤凤伟的长篇小说《色》改编的电视剧《幸福陷阱》在东方电影频道黄金档开播。

  《幸福陷阱》讲述了江南都市里一群饮食男女面对各种诱惑做出的不同选择。导演王瑞曾执导电影《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电视剧《射雕英雄传》等。他强调“现实生活的质感和小人物的命运凹凸感”是该剧最大的特点。而在《空镜子》中有出色表现的演员牛莉,在《幸福陷阱》里一人分饰两角,扮演性格完全不同的孪生姐妹。

  刘若英、高圆圆银幕“交手”

  本报讯 (记者 韩璟)两部爱情文艺片《男才女貌》和《生日快乐》目前同时在贺岁档上映。巧合的是两部都是曾导演过《星愿》《夏日的麽麽茶》的香港导演马楚成的作品:由高圆圆、余文乐主演的《男才女貌》讲述的是小城市里纯洁浪漫的爱情故事,刘若英和古天乐主演的《生日快乐》则体现了都市男女患得患失的爱情观。

  两部影片同时上映,又出自同一导演之手,刘若英和高圆圆难免被比较,马楚成说:“女演员里能哭得美的实在不多,高圆圆在《男才女貌》里就哭得很美,她身上已经有一种演戏的技巧,知道演到什么程度,怎么去做;刘若英有一种充满矛盾的美丽,有时收得很深,有时又很有爆发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