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劲歌金曲”25周年晚会:两个人的颁奖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劲歌金曲”25周年晚会:两个人的颁奖礼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

  没有好听的歌曲,音乐已经变得不重要;有了高人在背后撑着,悬念已经不重要;在这个圈子混,真情还是假意已经不重要。于是,“劲歌金曲”25周年晚会,变成了———

  “今年是‘劲歌金曲’25周年,也是歌手参与最少的一年。以前星光熠熠,我记得阿菲讲过:少些是非多些好歌。我也想跟歌手们说,少些计较多些参与。”作为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最重要的一个,无线“劲歌金曲”今年正好25年,遗憾的是在这个值得纪念的大日子里,参与的歌手历年最少,围绕颁奖礼的是非也一直不断,平淡的年度颁奖以容祖儿、曾志伟拥抱泯千仇作为最大卖点,歌曲以及其他歌手都变得不重要。

  祖儿志伟戏剧性“和解”

  曾志伟和容祖儿一直是对冤家,当年曾志伟被打,有传是容祖儿暗中指使,而今年暗讽容祖儿幕后高层为其“说奖”,掀起了双方一场骂战,容祖儿公司老板更指曾志伟“大虾细”。

  当晚的颁奖礼,曾志伟和容祖儿一开始表现得相当尴尬,但显然曾志伟是接到无线命令,收起了一惯的“臭嘴”,对容祖儿客客气气。在杰出表现歌手的颁奖环节,李克勤特意站在容祖儿和曾志伟中间,笑言自己起着“中和作用”。“你走开,让我跟祖儿姐打声招呼。”曾志伟走上前鞠躬,“今日你好靓。”容祖儿则不好意思地笑着点头。颁奖嘉宾林敏聪故意揶揄曾志伟,而无线高层陈志云更是直接问他有没有和祖儿不和,希望他献吻,被曾志伟拒绝,“没事,已经握过手了。”随后在宣布容祖儿获得十大金曲时,曾志伟更是相当夸张地大叫了一句“我最崇拜的歌手容祖儿”,大力示好。

  曾志伟和容祖儿不和的话题贯穿了整个颁奖礼,到尾声颁发最受欢迎女歌手奖时,终于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容祖儿连续四年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在发表得奖感言时,忍不住激动落泪,而台下的英皇艺人总监霍汶希也是眼泪掉不停。容祖儿说:“Sorry,我会唱好歌,不会让喜欢我的朋友担心。”随后,她一边唱一边和台上歌手拥抱,走到曾志伟面前时也伸手拥抱,画面就此定格,当然两人关系是否真的“破冰”就只有当事人明白了。

  

“劲歌金曲”25周年晚会:两个人的颁奖礼

  谭咏麟刘德华撑场面

  和曾经的巨星闪耀相比,今年的“劲歌金曲”舞台一半站着新人,大牌歌手甚至天王天后寥寥无几,不得不把谭咏麟、刘德华这样的老将端出来。

  “志伟说颁奖礼没对错,在我看来则是已经没有公平不公平,只有有规矩和没规矩,对我来说只有开心不开心。颁奖礼给了我很多,名利、FANS,在这我得到认同。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我脸皮厚,每年在这阻碍大家。”一开场,刘德华率领所有歌手出场发表了肺腑之言,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而曾志伟则兴奋地表示:“谢谢你的不离不弃,因为有你,今晚才有了一个‘大哥大’。”

  为了凸显“大哥大”的作用,去年乐坛成绩相当一般的刘德华一人独得包括最受欢迎广告歌金奖、最受欢迎唱作歌星金奖、亚太地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手、十大金曲在内的四个奖项,成为当晚大赢家。

  “本地姜”张敬轩扬眉吐气

  对于广州的歌迷来说,当晚的“劲歌金曲”是值得开心的,因为“本地姜”张敬轩在这个香港乐坛年度最重要的颁奖礼中连夺三奖,风光无限。

  2006年,签约香港环球唱片的广州仔张敬轩连推两张唱片,国语、粤语都有不错的反响,在“排外”的香港站稳脚跟,成为二线歌手。当晚的颁奖礼,张敬轩一开始就获得杰出表现的铜奖,随后又打败“人气王”侧田获得唱作人银奖,仅输给刘德华,在最受欢迎华语歌曲中他则凭《HURTSOBAD》获得金奖.从蔡琴手中接过奖座,张敬轩显得相当激动,更在台上动情地感谢在广州的父母和歌迷,相当自豪。

  

“劲歌金曲”25周年晚会:两个人的颁奖礼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