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堂·吉诃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7 南方都市报

  藏书票趣

  吴兴文专栏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文学的瑰宝,也是读者普遍喜爱阅读的世界文学名著。堂·吉诃德这个人物,成为世界文学中一个著名的典型,并且成为藏书票创作者取材的对象。但塞万提斯一辈子只是个伤残的军人,潦倒的文人。

  歌德1795年对席勒说:“我感到塞万提斯的小说,真是一个令人愉快又使人深受教益的宝库。”

  此外拜伦、雨果、屠格涅夫等大文豪,也都对《堂·吉诃德》有相当高的评价,促使它在文学史上不可磨灭的地位。从1605年《堂·吉诃德》第一卷在卡斯蒂利亚出版开始,到二十世纪的四十年代,《堂·吉诃德》在世界各国翻译出版了一千多次;堂·吉诃德成为西方家喻户晓的文学人物。所以从藏书票走出“文章”的樊篱以后,堂·吉诃德就成为票主指定设计者创作的题材。

  荷兰艺术家ThijsMauve以纯熟的木口木刻技法,表达堂·吉诃德看见三四十座风车,以为这些风车就是巨人,独自一人冲杀上去拼命,侍从桑丘只好让马停顿下来,爱莫能助的看着主人往前。木口木刻是荷兰藏书票设计者最常用的版画技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