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第7场,全球150家影院同步转播章子怡北美捧场《秦始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抄袭”事件簿

  1 芦苇创作剧本《血筑》,后拍摄电影改名为《秦颂》。电影《秦颂》于1996年上映。

  2 2002年,谭盾联系上芦苇,两人在上海见面,芦苇把《血筑》(又名《秦颂》)歌剧改编的永久权益转让给谭盾。

  3 2006年12月21日,由谭盾作曲、张艺谋导演的歌剧《秦始皇》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成功上演,引起了国际文化界的极大反响。

  4 2007年1月初,歌剧《秦始皇》涉嫌抄袭电影《秦颂》的质疑声率先从网络媒体发出。本报记者立即采访了《秦颂》的导演和投资方,以及张艺谋所属的新画面公司。《秦颂》投资方否认曾经向任何人出售过剧本以及创意,并且强调芦苇不具备转让版权的资格。记者多次给芦苇和谭盾打电话,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5 2007年1月14日,电影《秦颂》投资方告诉本报记者,他们将起诉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以及《秦颂》编剧芦苇。

  本报讯(记者 施庆)谭盾作曲、指挥,张艺谋导演、多明戈主演的歌剧《秦始皇》,当地时间13日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举行了第7场演出。不过这次演出有些与众不同,因为它是通过数字传输技术,在全球150多家影院同步上映,让北美、欧洲、日本的3万多名观众共同分享了这场美妙的音乐视听盛宴。另外,章子怡也盛装出现,她通过视频专门录了一段开场白,向现场和影院内的观众介绍了这部在美国引发热潮的歌剧。

  据称,章子怡是在当地时间11日录制这段介绍的。人们也领略了这位东方女星的风采。在现场,人们看到的章子怡光彩夺目,她穿着一件深蓝色BottegaVeneta低胸晚礼服亮相,非常性感,另外她还戴着一个皮质的披肩,显得雍容华贵。据称,章子怡用非常流利的英语向观众介绍了《秦始皇》的作曲者谭盾,并说自己很喜欢谭盾的作品,希望观众能与自己一样欣赏这部世界一流华人艺术家们创作的歌剧。

  章子怡表示:“对于这次《秦始皇》在美国的上演,我感到非常自豪。从《秦始皇》中,人们能够领略到中国历史和文化的魅力。”

  据透露,此次《秦始皇》在电影院举行直播的票价为18美元,而大都会歌剧院则平均需要65美元,较高的票价高达上百美元。在电影院观看直播的软件工程师卡罗尔﹒凯莉表示:“一切都那么逼真。有时候我必须提醒自己,这是直播,不是现场。18美元一张门票,太超值了。”她觉得大都会这次直播很成功,以后应该推广,让更多的人能花很少的钱来享受音乐。

  据称,《秦始皇》在北美颇受欢迎,在纽约大都会剧场演出以来,连面额175美元的高价票均销售一空,甚至歌剧院的后排站票也被抢购一空。在13日的演出当晚,可容纳四千人的剧场也是座无虚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