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好朋友,好音乐”音乐会1月20日登陆沪上 陈涛携手李云迪奏响阿根廷探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潜心修行3年,李云迪刚刚在沪上成功结束了个人独奏会。1月20日,首位在巴登巴登国际手风琴大赛获奖的旅德中国手风琴演奏家陈涛将上演“好朋友,好音乐”音乐会,好友李云迪将作为音乐会的友情嘉宾出场。

  (记者 李俊)

  27岁的陈涛,学习手风琴已超过20个年头,他在一次国内的手风琴比赛中被德国著名的手风琴家爱思贝特慧眼相中,从此踏上了德国音乐学习和音乐会演奏的历程。在这次音乐会上,陈涛将以手风琴中的一种———巴扬琴演奏,它能演奏46个半音的音阶。这种琴的丰富表现力在本场音乐会中将得以充分的体现,他将同李云迪合作演奏阿根廷探戈之父皮亚佐拉的探戈音乐,还将演奏巴赫、斯卡拉蒂等古典作品,通过巴扬琴清新而丰富的音响色彩充分展示巴洛克时期音乐的高贵和美感。

  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涛透露,自己现在和好友李云迪既是生活上的好朋友,在音乐上更是高山流水的知音。他们两人认识的过程偶然,就是陈涛在汉诺威音乐学院的琴房练琴,突然有人敲门进来,当时琴房人很少,也就随便聊聊,才发现大家颇为投缘,于是成为最好的朋友。“当时只是听说李云迪刚刚获得肖邦大奖,然后来到德国

留学,但是生活中并没有见过其人,所以我并没能一下认出他。”对于李云迪能够在演艺生涯最旺盛的时刻,选择在学校进修,陈涛非常佩服,“能够在获得肖邦大奖后,依然保持冷静的心态,来到古典音乐的故乡德国继续深造,也显示了他对艺术的不断追求和他追求的厚度。”

  据悉,此次演出陈涛和李云迪还邀请了年轻的女钢琴家小川真由美来参加,她是他俩的共同朋友,三人结束了在德国的音乐学习都各自奔忙,很难得有这样同台的机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